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申雨田:美股或在今年3季度见顶 四季度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4-20 14:56:55
摘要
自从美国在2015年开始加息之后,美股上涨的推动力开始从回购转换为盈利,在美国加息越来越大的时候,回购会变得越来越不划算,进而市场会越来越看重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也就是每股盈利(EPS)的状况。在目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里,市场对未来美股盈利的预测将或多或少的决定未来美股上涨空间。

自从美国在2015年开始加息之后,美股上涨的推动力开始从回购转换为盈利,在美国加息越来越大的时候,回购会变得越来越不划算,进而市场会越来越看重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也就是每股盈利(EPS)的状况。因此,在目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里,市场对未来美股盈利的预测将或多或少的决定未来美股上涨空间。

而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市场认为美股在今年3季度美股的盈利会达到最高位,而在4季度开始出现下滑。另外,根据2016年的数据统计,美股盈利,息税前利润,和息税折旧摊销前的利润都呈现同比增长,但在未来12个月,息税前利润(EBIT),和息税折旧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将会和美股盈利(EPS)出现分化,这或许是因为随着加息的进程深化,财务费用对公司的负担会越来越大,而这样的分化会导致低质量的盈利。因此,在市场越来越看重美股盈利的背景下,如果盈利的下滑开始坐实,标普500或会在今年四季度会初现见顶征兆。

热搜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