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申雨田:花旗意外指数开始显示美国的经济动能下降

金融界网站 2018-07-03 11:06:55
摘要
如果我们回顾年初到现在的一波强势的美元反弹,当初美元低位反弹除了美国的税改支撑经济之外,更重要的来自于欧元区的经济动能大幅下滑。而如今的情况却是反过来,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低于预期,而欧元区开始重拾经济动能,那么年初的这一波美强欧弱导致的美元反弹,可能就因为美弱欧强而结束。

近期由于美国的消费支出增速由3.7下滑至2.7,致使亚特兰大联储下调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从4.5%降至3.8%。目前已时至七月,虽然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被联储下调至4%以下,但纵观全球还是非常抢眼和靓丽了。但如果我们从花旗经济意外指数的角度来看,它作为一个非常灵敏而有效的先验性指标,美国近期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却开始下降到负值区间,意味着美国近期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开始低于市场预测,更意味着美国的经济动能开始有降温下滑的征兆。

与美国不同的是,其他两大经济体,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意外指数开始在低位企稳,尤其是欧元区的花旗经济指数,在底部近期不断抬升,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恶劣天气,二季度的消费放缓和意大利问题的暴露之后,欧元区开始有重拾经济动能的正面迹象。

如果我们回顾年初到现在的一波强势的美元反弹,当初美元低位反弹除了美国的税改支撑经济之外,更重要的来自于欧元区的经济动能大幅下滑。而如今的情况却是反过来,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低于预期,而欧元区开始重拾经济动能,那么年初的这一波美强欧弱导致的美元反弹,可能就因为美弱欧强而结束。总而言之,近期美元上升的空间已经愈发狭窄,回调的述求越来越大。

热搜

花旗意外指数 美国 经济动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