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文庚淼:扎克伯格正式超过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富豪

金融界网站 2018-07-09 10:14:40
摘要
巴菲特也曾经登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不过在2006年开始捐出其财富给慈善事业后,他的身家有所降低,巴菲特捐出了2.9亿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级股票,这些股票大多数进入了盖茨基金会,目前的价值超过500亿美元。扎克伯格也承诺将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持有的99%Facebook股票。

美股市场看起来对贸易问题并不担忧,周五受到6月份就业报告数据的刺激,美股收高。在今年动荡的美股市场上,自2月大跌后科技股可以说是股市上涨的最重要动力之一,Facebook的股价今天收盘上涨2.4%,也使得其CEO扎克伯格的资产正式超过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富豪。

彭博社制作了一个动态跟踪全球500富豪财富变化的榜单,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该榜单根据股票的变化统计富豪们资产的变动,每日美股收盘后于更新榜单。

因为今年美股市场科技股和金融股的强弱不同,在两周前扎克伯格的财富就很接近巴菲特了,两个人的财富差值在10亿美元左右的范围内波动,

不过随着Facebook股价的变化,两者的资产差值有所扩大,但大多数人都认为扎克伯格的财富超过巴菲特只是个时间问题,只不过这个速度到来的更快于预期。

彭博社制作的2017年以来两人的财富轨迹,可以看出2018年扎克伯格的财富逐渐接近巴菲特。

扎克伯格的身家今天正式超过巴菲特,有一些可关注的数据

1.扎克伯格目前的身家为816亿美元,较巴菲特多3.73亿美元。

2.扎克伯格的身家低点是今年3月27日,当时Facebook的股价为8个月低点的每股152.22美元,彼时Facebook正陷入数据泄漏门,股票被投资者抛售

3.在7月6日周五收盘时,Facebook的股价达到创纪录的每股203.23美元,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上涨了33%,因为扎克伯格的财富主要来自于Facebook的股票,这也意味着他的身家在三个多月上涨了33%。

4.这是第一次富豪榜前三名均来自科技板块,目前第一名是亚马逊CEO贝索斯,第二名是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第三名就是扎克伯格了。第一位贝索斯的身家为1417亿美元,第二位的比尔盖茨的身家为942亿美元。

5.从财富榜单近20年的变化可知科技板块已经是最大的富豪制造者,在彭博社的榜单上,科技富豪的财富占据了5万亿财富的20%,超过其他任何 一个板块的财富。

巴菲特也曾经登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不过在2006年开始捐出其财富给慈善事业后,他的身家有所降低,巴菲特捐出了2.9亿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级股票,这些股票大多数进入了盖茨基金会,目前的价值超过500亿美元。扎克伯格也承诺将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持有的99%Facebook股票。

两人目前身家的差值不到4亿美元,这个数值相比两个人的总财富并不大,如果股价出现1%的波动,两个人的位置就又可能互换。不过这毕竟是第一次正式的换位,可以看到科技公司贡献的符号在指数榜单上增加的趋势,显示出科技改变人们生活和对财富促进的作用都是巨大的。

热搜

扎克伯格 巴菲特 世界富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