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浩俊:投资者还能相信李大霄的“底理论”吗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09:22:56
摘要
这底那底,就像巫师一样,这些年,李大霄不知发表过多少“底理论”了。但是,有几个投资者从这些“底理论”中得益了,又有几个人看到了所谓的“底”了。

李大霄又开始发表他的“底理论”了。

我始终觉得,中国向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进军的目标是不变的,中间一定会有一批伟大的公司会脱颖而出,只要是余钱,只要是好股票,只要是长期投资的理念,持有最优质的好股票者一定能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而获得丰厚回报。虽然2691点不是所有股票的底部,但优质股票的底部到了,儿童底也就烙定了。

这底那底,就像巫师一样,这些年,李大霄不知发表过多少“底理论”了。但是,有几个投资者从这些“底理论”中得益了,又有几个人看到了所谓的“底”了。

股市或许有底,但决不是如此不负责任地造出这么多没有任何可信元素的“底”来。我们说,既然是底,就不可能有这么多底。按照李大霄这些年来的思路,可以这样说,没有一个点位不是底。婴儿底,儿童底,少年底,青年底,男婴底,女婴低,少女底,少男底,甚至还可以是襁褓底、胚胎底,等等,反正都是底,就象那个“三个指头理论”一样,怎么说不会错,到哪个点位都可以认为是对的,于是,巫师就成了预言家了,就能在股市神通广大了。

我不清楚,既然李大霄能够把股市的底弄得这么清楚,为什么自己不当回中国的巴菲特,让自己成为一个抄底高手,成为中国的巴菲特呢?退一步讲,就算2671点是儿童底,又能给投资者带来什么?抄底?抄什么底?是不是买哪只股票都能赚钱?不能赚钱怎么办?能够承担投资者的损失吗?能为投资者损失买到吗?什么是优质的好股票,投资者如何把握和选择?如果真的关心投资者,就应当帮助投资者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引导投资者确立价值投资理念,而不是用所谓的底来让投资者胡乱投资。

我不知道,为什么李大霄到现在还在提什么底不底的问题,开始时,为了吸引吸引眼球,提高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提出一些底啊顶的概念,或许还能引来一部分投资者的关注,“狼来了”喊多了,就不会再有人相信了。更重要的,这种没有边际的东西,会让那些刚刚入市、且不大会对个股进行分析评判的投资者上当的,会误导投资者投资的。

近年来,管理层加大了对“黑”嘴、“乌鸦嘴”等的查处力度,对这些看起来不是“黑嘴”、“乌鸦嘴”的人,是否也要采取一些限制措施,不要让其在市场乱喷,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给出一个所谓的这个底、那个底,也会让投资者误认为股指会朝着某个方向变化,会产生盲目乐观或恐慌情绪,对市场稳定、价值投资理念的确立是相当不利的。投资者最根本的,还是要自我判断,而市场分析人士,则应当站在更加客观、理性、合理的角度,给投资者提出方向性建议,而不是造概念、博眼球。这样的行为,对投资者不利,对个人的形象也不利。“发明了”“地球底”等概念的李大霄,原本在投资者中的威信很高,如今呢?再提什么底和顶的,是否已经骂声不断了。

事实上,所谓这个底那个底,只是像巫师那样将底当“鬼”来吓人。如此在股市胡说八道,应该认定为股市“黑嘴”,受到约束。股市需要的,还是理性投资,用价值投资理念指导投资。用底的方式在股市吸引眼球,就是在误导投资者,让投资者跟着他的底捉迷藏,让投资者不要进行价值投资。

所以,恳请李大师不要再误导投资者了,尤其是普通投资者,早就露出口袋底了,如果要说抽调的底的话,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底,那就是股民的口袋底,多数股民的口袋已经底朝天了。还是请李大霄学学人家任志强吧,哪一次的分析和预测不是准确无误,人家是科学分析,理性看待,客观预测,而不是像李大霄那样完全是巫师和巫婆的天灵灵地灵灵,是根本不靠谱的瞎说一通。

所以,建议广大股民:走自己的路,让李大霄去捧着“底”过日子吧。

热搜

投资者 李大霄 底理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