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最后一个交易日 新三板是这样跨年的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8:40:46

全国股转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颁布并实施《挂牌公司回购股份实施办法》,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回购股份提供了制度依据,对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在当下时点提出股份回购制度也有诸多现实意义:例如,股价被严重低估时,来自公司的股份回购可以增强投资人对公司的信心;再比如,对于新三板独特的三类股东问题,回购办法也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

同日,全国股转公司颁布并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指数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联合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发布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编制方案。指数系列共包括创新成指(899003)、三板龙头(899301)、三板制造(899302)、三板服务(899303)和三板医药(899304)等五只指数。

此次系列指数的样本空间主要聚焦民营挂牌公司,并以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选样的重要标准,体现新三板市场服务科技创新战略的导向。

系列指数的发布进一步提高了优质企业的曝光度,有效地畅通了社会资本投资新三板的渠道。此外,系列指数更积极的意义在于,其将满足专业投资者通过指数化产品间接投资新三板的要求。这是从另一维度为新三板吸引增量资金的有益举措。

两份办法的正式发布,体现了全国股转公司回应市场需求,规范市场发展的初心。

热搜

2018 新三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