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杜坤维:诚迈科技依靠什么支撑200多元的股价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09:25:30
摘要
A股就是那么任性,减少行政干预提高股市活跃度,成为市场资金恶炒股价的借口。

诚迈科技搭上自主操作系统的快车,成为今年最大的牛股之一,诚迈科技9月30日收盘价35.15元,诚迈科技参与鸿蒙系统建设的市场传闻不胫而走,股价连续一字涨停,公司10月17日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具体与华为合作情况后,10月20日,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但是A股就是那么任性,公司澄清并没有阻挡股价上涨,继续奔着涨停而去,此后,公司股价进入短期震荡,震荡之后又是阴阳相隔的上涨,不断创新高。

1月7日开始,近诚迈科技更是连拉涨停,走势加速上扬的主升浪,可是诚迈科技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自主操作系统露头个股吗?

诚迈科技1月9日发布风险提示及澄清公告,作出如下5点澄清:1、截至目前,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还未交割至统信软件,2、统信软件目前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与华为公司暂不存在媒体报道的“实质性深度合作”。3、统信软件产品定位为基于Linux的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等,“前瞻性研发下一代平板、电脑、触摸屏智能计算设备操作系统”的说法不准确。4、关于统信软件为“国内最大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的报道,公司未有比较过相关团队规模,不能确认是否属实。

另外公司还提示业绩下滑风险,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69.69万元,同比下降41.93%,另外诚迈科技还提示了参股公司盈利不确定、股东减持、客户相对集中、应收账款回收、核心技术人员不足或流失、税收优惠政策可能变化等共计10项风险。

公司的提示实际上是澄清了公司股价上涨的自主操作系统并不像市场传言那样,与华为有深度的合作,按照一般逻辑,股价应该适度调整,从公司角度看,已经把真实情况和业绩等各种风险告诉投资者,已经是仁至义尽,但是公司的风险提示,并不能扑灭投资者的追涨炒作诚迈科技的热情,5个交易日三个涨停,股价从7日133元上涨算起,截止今天股价216.55元,上涨83.55元,涨幅62.82%,可以说是暴涨,市盈率达到2280.8倍,参与炒作诚迈科技者除了游资以外,还有机构,正是机构游资联手,股价才不断上涨,1月10日股价涨停,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894万元,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卖出5727万元。

目前诚迈科技没有公布年报,按照18年每股收益0.20元,三季报预告降低42%计算,以此预测年报不是很准确,但也可以反映一个大概,每股盈利也就是0.12元左右,19年全年盈利大约是928万元。928万元何以支撑200多元的股价,又何以支撑172.8亿元市值。1毛多钱怎么支撑200多元股价。有券商预期,预计诚迈科技2019-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1 亿元、0.27 亿元和0.33亿元,即使按照这个数据,目前股价也是很不便宜的,很难支撑目前股价的,

诚迈科技即使未来能够与华为深度展开合作,在自主操作系统方面取得突破,公司基本面能够有巨大改观,股价存在巨大上涨空间,但是短期也不应该出现过度投机炒作导致股价过快上涨,透支未来的收益,而是股价上涨要与基本面相适应,不能脱离基本面而暴涨。公司提醒近期在现有经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1413,而公司所属软件服务行业平均为200。若投资者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资行为,很可能出现发生投资损失的风险。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资本市场没有投机就不叫股市,但是无厘头的过度投机炒作,就是明晃晃的利用资金优势拉升股价,虽然不一定就是市场操纵,但是对市场的伤害是巨大 的,没有业绩支撑,没有真正的硬核科技存在,未来股价调整的概率是很大的。东方通信也是市场一厢情愿的炒作5G概念,不管公司如何澄清,股价照样涨不停,现在结果如何,股价从高位算起,已经腰斩,部分追高投资者损失惨重,前车之戒很多很多,但资金就是那么疯狂那么任性,并没有吸取教训。减少行政干预提高股市活跃度,不是让市场恶意炒作股价,而是让投资者理性决定自己的投资行为。

诚迈科技,公司屡屡澄清,股价任性上涨,这不是资本市场的福气,也不是单纯的投资行为,依靠交易所问询不解决问题,需要有关单位对资金进出进行充分核查,看看有没有市场操纵资金在内,如果有资金敢于操纵股价,就应该给与重罚,如果是群体性买进导致股价上涨,那就是市场行为,也只能放任不管,让投资者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热搜

诚迈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