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周策略:信用违约风险可控 把握低估值回调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8-05-28 15:10:38

广证恒生周策略:两市震荡回落 把握低估值回调机会

总的来看,股市短期因内需不强和债券收益率偏高而承压,近期沪深两市均处于宽幅震荡的行情中,市场的交投热度不高,资金多保持观望状态。中长期看,A股纳入MSCI后,对于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大消费板块将具有明显的提振作用,可以静待回调机会。同时,下周需警惕限售股解禁风险,Wind显示沪深两市下周将有53家上市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涉及股票数量158.48亿股。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低估值的高科技成长股和MSCI成分股中的蓝筹白马的投资机会,关注半年报披露情况。

招商证券周策略:关注6月流动性冲击

进入6月,银行体系将迎来季末的MPA考核,叠加MLF 和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部分MLF或已通过降准释放资金提前偿还,但监管约束下银行发行同业存单受限,需要通过其他途经补充流动性,谨防利率上行对市场形成冲击。股市方面, 6月将迎来解禁小高峰,且近期重要股东近期减持及计划减持规模均有扩大,对股市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此外,6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将进一步加重港币贬值压力,香港市场或继续承压,并可能通过陆股通对A股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这些事情落地之后,下半年会好很多,看好结构性机会。

中信建投周策略:市场回调 成长占优

从国内经济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相关出口行业和进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受益。财政部宣布下调汽车关税,国内豪华车型短期受阻,但长期来看,受规模效应和零部件国产化的推动,国内龙头汽车品牌崛起趋势将持续演绎。

国外市场的经济景气度持续,美国工业产出水平上升、消费需求旺盛、就业水平接近充分就业,经济基本面情况趋于乐观。但由于就业程度已经超过金融危机之前的就业水平,未来加息预期仍将升温,进而影响股市的估值。

从政策方面来看,证监会引导上市公司分红卓有成效,分红总额首破万亿;根据中证登关于CDR试点的征求意见稿,我们认为CDR开展初期暂不可与原股跨境转换,同时预计6月中旬相关规定将正式出台。流动性方面,下周财政存款陆续释放将有效对冲月末季末扰动,总体来说下周流动性将延续平稳的趋势,我们依旧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的判断。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回调,成长占优。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看,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完成对行业的配置,我们仍然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

广发证券周策略:部分信用违约不改市场中期逻辑 必需消费较优势显现

信用违约风险是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但中期影响相对有限,A股仍处于2016年以来慢牛中的震荡期,逐步消化波动率和信用紧缩预期;“三重预期差纠偏”将继续演绎,建议优先战略配置供需共振、产能扩张的大众消费(医药/旅游/零售),继续逐步配置调整充分的大周期(地产/建材/航空),成长挖掘α订单和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军工/光伏)。主题建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发布带来的区域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交运+港口+地产+金融”核心受益产业链。

国元证券周策略:规避风险 坚守主线

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冲击消退之后,信用违约事件频发成为近期压抑风险偏好修复的主要原因。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6月份市场流动性有季节性偏紧的特征,短期内应该对债务违约集中度较高的行业,以及杠杆率偏高的个股进行适当规避。然而由于现阶段信用违约规模可控,对市场中长期的趋势没有直接影响。我们维持全年箱体格局运行的判断,当前经济平稳运行,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下跌空间有限,负面影响逐渐消退之后中枢有望抬升。而以新经济为代表的成长行业龙头仍然是我们中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行业选择上建议持续关注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

开源证券周策略:信用违约风险可控 保持对股市积极关注

后市操作,近期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周期行业普遍表现低迷,而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的、偏内需行业如大众消费、医药表现更优。消费行业中大众消费共识已经比较高。当前仍坚持业绩为王,成长性行业里看好先进制造业中能先释放业绩的基础创新,包括通信(5G)、电子(半导体)、医药(医疗服务、创新药)、军工改制等。

山西证券周策略:扰动不断 修复可期

我们无需对中期市场过度悲观,当前市场主要指数估值位于安全区间,而A股所处大环境也正在改善,一是宏观经济有望反转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二是增量资金入市可期、大类资产中股票占优;6月1日(下周五)A股将被正式纳入国际MSCI指数,有望修复市场预期,并加强外资偏好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受益最为直接的将是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类蓝筹中具备品牌优势、龙头地位、或稀缺性的优秀公司。

联讯证券周策略:市场疲弱为哪般

圆弧底已经形成,资金面主要反映为外资有增量,但存量资金却较为低迷;经济面反映为增速下行压力显现;政策面开始重视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市场面则反映为大波动大轮动后转向医药等必须消费做避风港,走出底部仍待政策预期兑现和存量资金风险偏好提升。

底部寻找有效投资途径,信心股是一个选择;同时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寻求局部热点。

热搜

券商 周策略 信用违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