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洪磊:建立信用信息报告机制 引导早期投资管理人信用积累

金融界基金 2018-01-09 18:36:29

金融界基金1月9日讯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早期投资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为,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2017年,专委会立足为行业服务、为决策提供咨询的功能定位,发动委员们积极作为,在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研究、为政府决策部门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早期投资在推动长期资本形成、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投早投小、投新投长、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通过建立信用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引导早期投资管理人逐步建立信用的自我积累、运用和管理机制;加大早期投资者教育培训力度,引导高净值人群了解、认识早期投资,培育壮大早期投资人队伍,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早期投资能力。

【协会动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早期投资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1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早期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席徐小平主持,联席主席蔡文胜、秘书长兰宁羽,倪正东、麦刚、牛文文、陈科屹等委员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协会会长洪磊、副会长张小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早期投资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草案)》、《早期投资专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草案)》等文件,并围绕区块链技术、私募行业税收政策、早期投资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功能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2017年,专委会立足为行业服务、为决策提供咨询的功能定位,发动委员们积极作为,在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研究、为政府决策部门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照需求和问题导向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专委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加快推进实施,争取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洪磊会长强调,早期投资在推动长期资本形成、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投早投小、投新投长、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早期投资专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推进早期投资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完善私募行业生态做出更大贡献。特别要通过建立信用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引导早期投资管理人逐步建立信用的自我积累、运用和管理机制;加大早期投资者教育培训力度,引导高净值人群了解、认识早期投资,培育壮大早期投资人队伍,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早期投资能力。

热搜

私募 证券 投资基金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