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生鲜电商百果园获15亿元B轮融资 未来向生态型公司发展

投资界 2018-01-11 14:56:00

水果零售商百果园宣布获得15亿元B轮融资,这是继2015年获得A轮融资后又一笔高额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智德、中植资本、中金汇融、基石资本、源码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深创投等资本机构投资。投资界2018年1月11日消息,水果零售商百果园宣布获得15亿元B轮融资,这是继2015年获得A轮融资后又一笔高额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智德、中植资本、中金汇融、基石资本、源码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深创投等资本机构投资。

百果园副总裁焦岳在发布会现场宣布:通过此轮融资将使百果园实现产业经营与互联网化、金融与资本化、赋能型业态与科研培训方面进行突破。

百果园创始人余惠勇认为,能够有大作为的机构一定是平台型的、赋能型的。百果园将从单一的公司发展向生态型的公司发展。百果园到现在已经并购重组了、果多美、新时代等5家企业。

百果园是水果连锁经营业态的开创者,早在2001年就开出中国第一家水果特许连锁专卖店。从2002年到2009年,百果园只开设了115家门店,探索出一套可快速复制的经营模式之后,快速在全国开设门店。截止目前,百果园门店数已达2800多家,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据外媒《eurofresh》报道,百果园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果连锁企业。

余惠勇在发布会上表示,百果园将继续啃最难啃的骨头,夯实生鲜供应链的纵深和配套,全力推进“两架马车、三根支柱”战略,让终端加盟商安心做好经营。

百果园的B轮投资方表示,对比其他零售业态,社区水果生鲜呈现出消费频次高、用户优质稳定且客单价高的特征;像百果园2017年的交易次数已达近2亿次。从整个水果生鲜市场来看,水果零售行业平均每年产生的销售额为7000亿,百果园如今市场占有率仅为1%,依托其绝对的龙头地位,至少还有5-10倍的增长空间。同时,非常认同百果园的基业长青之道,愿意陪伴和助力这样的企业共同成长。

百果园曾经在2015年获得了天图资本3.5亿元领投,广发信德、前海母基金等跟投的4亿元资金,估值达50亿元。作为当时中国水果连锁零售行业至此最大的一笔投资,百果园备受瞩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