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中天嘉华公司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被暂停

金融界基金 2018-01-12 21:50:43

金融界基金1月12日讯 今日晚间获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发“关于暂停北京中天嘉华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办理业务的决定”(下称《决定》),暂停该公司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直至整改完毕并现场验收合格。在此之前,不得签订新的销售协议、宣传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权益)、办理基金份额认/申购(认缴)。

《决定》中提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的一份“关于暂停北京中天嘉华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办理业务的决定”。根据《决定》,中基协认为该公司展业独立性不够,公司法人及总经理兼任关联公司其他管理职务、且劳务关系不在公司,违规代销具有预期收益率性质资管计划、对私募产品推介信息管控不严,与关联公司共用“中天嘉华”商号,对未取得资金销售资格的关联公司公开推介私募基金产品。北京中天嘉华对这类行为未予管控,且存在不正常业务往来等违规行为,不符合开展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要求。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等相关自律规则,中国基金业协会现决定暂停该公司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直至整改完毕并现场验收合格。

作为A股市场的生力军,近几年,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 管理人 2244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 66418 只, 管理基金规模11.10万亿元1;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 23.83 万人。

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也逐渐增多。备案信息失真、违规募集资金、挪用基金财产等管理失范问题突出,甚至滋生操纵市场、利益输送、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等违法行为,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面对行业乱象,监管层频频出手整顿各类不规范行为。2015年,证监会组织会内各方力量共对140余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2016年2月5日,基金业协会颁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进行了多方面的规范;同年4月15日,协会再次出手,发布最严格的《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首次系统地构建了一整套专业、具有操作性、适应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阶段和各类型基金差异化特点的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

2017年6月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曾表示,未来私募机构将越来越多地受益于自身信用的改善和行业公信力的提高,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诚实守信做得好,就能获得最低的发展成本。9月份,洪磊出席"私募资产管理百人论坛"时建议,要以个体信用的积累、运用为基础,逐步推动个体信用在市场博弈竞争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打破市场与监管博弈和监管套利的怪圈,推动市场主体回归行业本质,重视自身功能价值和内部治理,以信用立身,以持续的专业性和真正有价值的创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热搜

私募基金 中天嘉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