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外资金纷纷看好A股 私募:重点关注QFII重仓个股

私募排排网 2018-01-17 11:00:17

私募排排网01月16日讯 随着深港通开通、A股纳入MSCI等利好消息逐步深化,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大。对于海外资金纷纷看好A股,背后逻辑是怎样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抓住时机获得超额收益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他们分别是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林峰、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天之成投资基金经理钟希杰。

外资看好A股表明A股国际化趋势加速

对于外资看好A股市场,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认为海外资本市场大牛市拔高了各行业估值,相比之下A股则变得便宜了,因此海外资金流入A股优质资产是很自然的事情。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2018年MSCI正式纳入A股后,基于5%的纳入因子,A股有望迎来约170亿美元~180亿美元的外资。虽然这笔资金对50万亿人民币体量的A股来说不算很大,但这将使得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将目光聚焦A股市场。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林峰认为海外资金看好A股,从近一两年看尤为明显,过去A股市场一直处于“闭关锁国”的状态,很少有海外资金能进入A股市场,不过近一两年随着政策的逐渐放开,A股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同时林峰透露,A股市场存在很多错误估值,以前中小市值公司估值明显高于同类大公司的估值,这也是因为以前老庄过多资金受限,而如今大多上市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逐渐上升,大公司的稳定性以及完善的管理团队获得海外机构的青睐。

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认为2017年A股最大的变化就是海外资金入场,资金增量大多数来自于海外资金,导致了A股估值结构的国际接轨,A股从封闭走向开放导致A股国际化趋势的加速。“伴随市场的逐渐开放,A股如今正在进入全球估值体系被予以重估,同时,A股也将在2018年的6月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走向全球化将成为定局,外资则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者。” 刘东明表示。

天之成投资基金经理钟希杰认为从资本逐利的角度上来说,是因为外资认为中国市场有利可图,所以明显看多A股市场;此外钟希杰罗列了外资看好A股的三大原因:一是2017年人民币升值增速大,人民币计量的A股更有吸引力;二是2017年国内监管加强,国内市场逐渐提高流动性,改善管理,提高股票质量,国内A股本身是一个高度活跃并且带有高回报的市场。三是外资的投资风格较为固定,大部分是以价值投资作为导向。同时钟希杰表示,伴随着成熟资金的入市并且监管不断趋严的背景下,纯粹概念性炒作或者单独资金拉抬的模式将渐行渐远,股市会愈发趋向专业和价值化。

重点关注QFII重仓个股

那么私募机构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表示,建议广大投资者可以跟踪QFII资金流入和重仓个股,同时他亦提醒投资者需要低位布局个股。

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适当地关注MSCI成份股,这些是外资标配的股票。

林峰建议国内投资者需要转变一下以往的投资思路,不能再盲目跟风炒作中小创以及次新这类个股,要以长期稳定可发展作为投资目标。

刘东明则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周期性板块,同时配合着国家政策的扶持板块选择进仓,或者寻找中外合资的比较有潜力的标的提前进仓做长线投资。

热搜

A股 私募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