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剧烈动荡带来的机遇你一定要看到

金融界网站 2018-01-17 16:29:31

市场今天出现很戏剧的波动,一开始创业板继续杀跌,不少白马蓝筹继续上涨,但盘中很快出现戏剧逆转,最终创业板逆转红盘涨0.7%左右,上证指数则从最高涨幅0.8%左右收窄为0.2%左右,盘中博弈很剧烈,盘面观察也很精彩,接下来进一步会如何演绎呢?

首先,近期上证指数指数很强,今天事实上不经意还刷新了这波反攻新高,当然,这跟香港指数刷新历史新高有关系,同时美国指数也是叠创历史新高有关,所以,有股资金不管那么多,疯狂买,当然,是买推动股指上涨的指标股,权重股,白马蓝筹股。狂欢中,但是,物极必反,就好像目前的比特币一样,一片狂欢中猛烈杀跌,以至于区块链个股前面跟风上涨的品种,一逆转,出的机会都没,直接跌停封杀。

当然,今天不少指标股,权重股包括白马蓝筹股,也都纷纷出现盘中剧烈动荡,虽然短期是否高点不知道,但至少已经成功引导到不少人杀进去,因为持续的逼空是最容易让人疯狂,也最容易让人失去对风险的意识。反过来,创业板近期持续杀跌的过程中,也最容易让人对机会忽略掉,看看我一直有谈到的风向标之一的东方财富,整体依然是健康的区间动荡,今天来个大逆转,大涨4个多点。我一直强调的伏笔传媒股,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纷纷逆转大涨2个多点,什么横店影视,上海电影还不经意来个涨停,不经意的机会就展现出来了,伏笔,关键时刻,果然发力了吧。

我知道,这段时间,很多人被市场的极度分化折腾晕了,甚至到了崩溃边缘,事实上,如果你坚定成长为王,你专注的是上市公司本身的价值本身,其实,这极度分化,给到你的,就是机遇啊。有些热闹,比如现在有些白马蓝筹的精彩,逼空的过程中,你就算没吃到也没什么啊,这时候,紧盯成长股,科技股,我们的新战区,剧烈动荡的时候,有些就是便宜筹码给你的时候啊,难道你非要等它飞起来才去追吗。很多人,看到比特币涨疯了就去追,但阶段性就是高点,反杀很厉害,同时,相关概念股不也是如此嘛,你真以为那么容易赚钱啊。近期如果不是提前布局把握好波段的人,靠追涨杀跌去把握机会的人,毫无疑问,肯定是伤害最大的群体。

迷失,犯错,很多时候,是你的心根本没能看清什么才是我们最需要去把握的,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些机会如果你看不懂,你是可以放弃的,做好你擅长的机会,犹如我们的新战区,只要你深入进去,其实,一旦机会来临,懂我们之前把握机会能力的朋友都知道,那是多么精彩的事情呀。

市场越动荡,你心越清晰,那么,你其实已经慢慢悄然赢了一半,剩下就是静候你悄然布局的那些领域不经意爆发的时候了,看清晰了,好运自然来!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8年1月17日下午

  吴氏随笔:感受由内而外散发的力量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今天是不是又乾坤大挪移了。

乙:嗯,喜欢吗?你是不是更喜欢九阳真经啊。

甲:哈哈,我更喜欢葵花宝典,东方不败。

乙:付出代价蛮大哦,别,乾坤大挪移就好,你可以喜欢葵花宝典的气势就好。

甲:正是如此,新战区,今天逆转的气势不错,当然,更好就更精彩了。

乙:专注成长,专注个股,专注自己所熟悉的,足以。

甲:是啊,我上次听了吴国平老师第一季的总结课,真是顿悟很多啊,不确定中去寻找确定啊。

乙:好好反复听,温故知新,才有更多精彩。

甲:大部分人为什么无法蜕变,我觉得很多时候是没有真正改变自己,要做到真正改变自己,就需要不断每天坚持,坚持才能发现变化。

乙:是的,就好像练功一样,坚持,就会感受到那股力量,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力量。

甲:今天的博弈我很喜欢,感受到了那股力量。

乙:每天你都要学会去发现惊喜,发现力量,自然,你就慢慢蜕变了,我其实在你身上看到了,早就看到了,很欣喜。

甲:师傅,来,敬你一杯……

总结:市场又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新战区,局部战役的关键领域,继续呈现重要作用,风向标的东方财富,伏笔的传媒,都纷纷发挥了力量,很好,很好,这是葵花宝典的气势,乾坤大挪移的本质,你懂的,未来,要坚信,成长为王,专注就好……

热搜

创业板 吴国平 光线传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