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周新成立251只私募产品 私募称1700点以下抄创业板大底

私募排排网 2018-02-09 13:51:47

【A股行情】

(1月29日-2月02日)上证指数创出3587点新高之后开始一路下跌,并于周五跌穿3400点,闪崩股、信托计划产品减持、股票质押个股暴跌等利空突袭A股市场。投资机会方面,亏钱效应明显,机会较难把握。指数方面,各大市场均受到重挫,其中上证指数上周录得跌幅1.73%,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5%和-6.30%。截至2月02日,沪深300指数2月以来涨幅-0.12%。

【行业数据】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净值更新的产品有12662只,其中,净值更新到最近一个月的是11547只,1月份的平均收益涨2.04%,略微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7938只,占比68.75%,负收益产品3198只,占比27.70%。

一周私募发行:今年以来共成立1261只管理型阳光私募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261只阳光私募新品,上周有251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共有31只产品清算,本周有1只产品到期清算,本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9只。具体见下表:

仍处于募集期的产品有:

序号

产品简称

产品类型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募集开始时间

募集结束时间

1

瑞俊嘉定增二号

自主发行

瑞俊嘉资产

刘伟

2017/12/1

2018/8/31

2

汉和恒聚3期

自主发行

汉和资本

罗晓春

2017/2/27

\N

3

同创伟业新兴产业一号

自主发行

深圳同创伟业资产

郑伟鹤

2017/2/23

\N

4

沙叶科创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5

沙叶量化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6

黑金石3号

自主发行

黑金石

蔡向成

2017/4/27

\N

7

未来星优素2期

自主发行

排排网未来星基金

\N

2017/5/3

\N

8

利得旗舰1号私募FOF

自主发行

利得资本

曹青青

2017/12/18

\N

9

日出东方沪港深1号

自主发行

泓铭同道

张文勇

2017/12/31

\N

【行业动态】

年底跳槽季 私募人员流动频繁折射公司管理粗放

春节将至,私募行业离职和招聘信息同时开始增多。记者调查了解到,私募们离职的原因,除了“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其实从老板到研究员,心理都有不同的困惑,折射出野蛮生长的私募基金在管理上还比较粗放。业内人士认为,私募基金要想获得持续发展,必须填补这一短板,制定明确合理的激励机制,形成良好的公司文化,吸引留住人才。

港资私募首秀 重价值投资和团队管理

近日,港资机构在内地发行的首只私募产品完成发行,这只由香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惠理集团发行的私募产品将由内地本土团队运作管理。 据悉,日前,惠理投资完成了“惠理中国新时代优选1号私募投资基金”的初始资金募集,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该基金以A股市场为投资方向,接受了包括合格机构投资者及合格个人投资者的认购。资料显示,惠理投资为外资独资私募中第四家发行产品的公司,此前,富达利泰、英仕曼以及瑞银等公司已经发行了私募产品。

私募:蓝筹股强势延续 牛市进入下半场

基于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市场出现二八风格转换、小盘股重回牛市的可能性较小,蓝筹股牛市有望延续,进入牛市下半场。此外,笔者觉得有一种现象值得投资者和监管层注意,当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一种时尚,蓝筹股成为市场广泛关注的热点时,投机性资金有可能大量涌入蓝筹股,或对蓝筹股形成捧杀,推动蓝筹股估值泡沫化。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过度炒作的迹象。本周市场持续下跌,二八分化明显,蓝筹股还是正常的回调,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上证50已经反弹了两天,小盘股频现闪崩,依然是杀估值,内在价值仍然不能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

私募首月调研股八成告跌 王亚伟关注股涨幅居前

据统计,1月共计703家私募基金调研了238只个股,调研方向直指中小盘行业龙头。不过,从最新一次调研后的股价表现来看,截至2月1日,超过八成的私募调研股涨幅为负。值得注意的是,名列1月调研涨幅榜前5名的天邦股份调研名单中,出现了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身影。1月18日,参与天邦股份调研的3家私募里,千合资本也名列其中。

定投+指数产品 私募酝酿新玩法

2017年,A股二八分化明显,证券类私募业绩分化显著。没有分享到蓝筹股上涨“红利”的部分私募,2017年产品业绩亏损明显,可谓经历寒冬。对于这些私募而言,目前买蓝筹怕追高当“接盘侠”,买“小票”也许没到时候,但行业的优胜劣汰,迫使他们不得不尽快做好业绩以扩大规模。对此,部分私募开始酝酿一些新的玩法,如开启私募定投方式,开发追踪指数产品等。

【私募观点】

源乐晟资产:2018年A股“有韧有鱼、有惊无险”

展望2018年A股行情,源乐晟资产将2018年的投资市场概括为“有韧有鱼、有惊无险”。整体而言源乐晟资产表示依然坚持2017年以来的判断,即投资者低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盈利能力,2018年的盈利有上行风险,龙头公司的盈利会超预期,而且由于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进入,这些公司的估值会全球化(目前很多龙头公司的估值还低于国外同行),使得龙头企业进入较长时间的慢牛格局;由于利率的高企,估值高的、盈利向下的行业和个股依然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2018年前半段先挣盈利的钱,2018年后半段如果金融去杠杆取得了重要突破,以银行为代表的中国资产进一步重估的路径将会更加清晰。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A股跌停潮叠加美股大跌,投资者该如何“保命自救”?

在实际情况下,对于主力资金介入很深的前期强势股,在股价出现接连非理性下跌的走势后,当市场环境略显回暖,则比较容易产生出资金自救的行为。与此同时,对于基本面状况较佳,成长预期较好的股票,难免会发生错杀的风险,而在市场持续非理性下跌之后,这可能也会为部分中长线稳健型投资者创造出新的低吸机会。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头号文件释放积极信号

根据统计,该文件已经连续14年聚焦“三农”问题,当然这次也没有例外!除2004年和2006年发布时间有所提前或延后外,发布时点全部集中在1月底和2月初。整理2004-2017年的数据发现,农林牧渔板块在文件发布之前上涨概率不高,涨跌幅表现也较弱。但是在文件发布后涨幅和上涨概率都有大幅的提升。发文一周内,板块在超过半数的年份中实现上涨。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1700点以下抄创业板大底

市场对创业板的信心是缺失的,大众媒体以及专家是唱空创业板市场的,甚至它们还认为创业板市场目前还非常高估,还要一跌再跌!甚至会跌无底线。对此,我们认为,市场正确的人永远是少数的,永远是逆向的!我们的观点也是是孤独的,但是,我们的行为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了,我们是正确的!所以,如果相信我们的投资者朋友,就请跟随我们一起在1700点以下抄底创业板,抄创业板的大底吧!而不是高位去做蓝筹股的接盘侠。

热搜

私募基金 估值水平 大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