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巨哥电子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 专注热像仪的开发

投资界  2018-03-06 09:04:00

上海巨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官网显示,巨哥电子提供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高品质热成像仪和高端专业级红外热成像仪,拥有包括探测器芯片和热成像仪系统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图像处理功能。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民用红外热成像产品供应商巨哥电子对外宣布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的投资方暂未透露。此前,2008年巨哥电子曾获得一笔天使轮融资,2012年完成A轮融资。公司近期完成B轮5000万元融资,由源渡创投、可可资本、飞图开元、势安资本等多家投资公司参与。

上海巨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官网显示,巨哥电子提供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高品质热成像仪和高端专业级红外热成像仪,拥有包括探测器芯片和热成像仪系统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图像处理功能。

当前,红外热成像在民用领域主要有两个应用方向,一是成像,主要用于夜视;一是测温,做精确的温度分布。因为在精确测温方面具有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并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巨哥电子主要在测温领域发力。

现阶段,巨哥电子的主要客户为工业自动化的集成商,其红外产品已经用于高铁、电力、锂电池检测、酿酒检测等行业,其中高铁、锂电池热成像检测等多个新兴市场占有率接近100%。

巨哥电子的优势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热成像测温产品的测量精度高,且稳定性高,即使诸如高铁等日夜南北温差、震动、日晒雨淋等恶劣环境中保证长时间的正常运行。二是公司自研了包括探测器芯片、热像仪整机、智能算法和行业解决方案等在内的环节,可定制化程度高,产品线丰富,覆盖了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的各个价位,尤其是低价位,适用范围广,比如在锂电池检测这些需要部署大量检测仪的场景,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的优势就比较明显。

据了解,巨哥电子于2012年开始实现营收,并持续保持翻倍增长,在多个新兴应用行业处于行业第一或第二。在测温领域打造了品牌后,团队也计划反向切入竞争更为激烈的安防监控夜视等成像市场。

在团队构成上,巨哥电子共有30余人。核心团队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莫斯科大学、清华、中科大、浙大、上海交大等,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长期在美国硅谷、俄罗斯和国内从事高科技产品开发和管理。公司顾问包括了知名光电材料和器件专家陈皓明、美大集团董事长夏志生、国际电子显示技术专家陈宇、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军。

源渡创投合伙人黄竖表示:“巨哥电子在红外测温领域长期的潜心研发和投入,建立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技术壁垒,以沈总为首的巨哥电子团队具有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对市场的高度敏感嗅觉,非常符合源渡创投“寻找新一代技术创新企业家”的投资理念。本轮投资后,我们相信巨哥电子会进一步巩固其民用红外测温市场的领导地位,并且利用其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技术优势逐步切入军用市场。”

热搜

巨哥电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