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风格与市场相悖 私募如何应对?

私募排排网 2018-03-12 14:59:10

过去两年的价值蓝筹行情中,价值投资大放异彩,与之相对的则是成长派的艰难挣扎。而在2013年至2015年,情况恰恰相反,成长派完胜价值派。当投资风格与市场相悖时,私募会如何应对?

成长派私募:

尊重趋势 策略适配“任何一种投资风格,都会有舒服的环境,也会有困难的时候。”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说, 投研机构的投资策略不应该是单一的。价值属于副攻的角色,成长属于主攻。“过去两年,我们的目标是不掉队,要跟跑;做策略适配,减少对成长股的配置比例,适当增加价值股和周期股的配置比例。我们很清楚,是价值股领跑,所以就提高价值股的配置。虽然表现不如价值型私募,但还是能有不错的收益。”吴伟志强调对成长股做深入研究,争取在市场环境进入成长风格时能够领跑。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表示,专业的资产管理人更需要坚守风格不漂移。“每个投资风格一定会有不适合自己的阶段,这个时候更需要坚守自己的风格,把内功练好。长期而言,只有坚持风格,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

黄弢表示,去年二季度,很多投资者都在风格切换,那些非“漂亮100”的股票面临极大的抛售压力,和聚持仓的股票也不例外。“基于对核心持仓股票长期成长和当期估值的信心,我们选择坚定持有,在三季度收获了被错杀个股的修复行情。”

上海某私募投资总监表示在坚持风格的同时,还要不断引导客户。“好的资产管理人一定也是演讲大师。与客户和渠道沟通不利的管理人很吃亏,会在自己风格不适合的时间段失去投资人。这个市场很现实。”

价值派私募:

坚持长期投资 降低短期期望

价值派私募在享受了过去两年市场的上涨以后,今年迎来考验。对此,深圳万利富达董事长胡伟涛表示不必太看重短期的东西,重要的是看投资有没有道理、能不能善终。“价值投资是我能理解的唯一有道理的方式。靠时间和耐心去赚业绩增长和分红的钱。”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在理解市场的同时更要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这对于投资者的长期生存非常重要。当然,不断学习拓宽自身能力的边界也是投资者必需的能力。对于重阳来说,不管市场风格怎样轮换,以好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的尺子不会变。

高溪资产执行董事陈继豪认为,做价值投资看的是长远,并不太在意市场的波动,而更注重企业内在价值的挖掘。“我们在决定投资某些标的时,已经把有利的和不利的方面都考虑进去了,不会受到市场的干扰而轻易改变。很多成熟的基金经理在完成一个投资组合之后,相当长时间都不会动。”

不是每个私募都有自己的风格

上海私募投资总监直言,并不是每个私募都有自己的风格,要看之前是否成功地靠这个风格赚过钱。“如果是,那就会越来越自信,坚信目前的不利是暂时的。如果之前不是很成功,就会犹豫,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该投资总监表示,价值和成长的标签不是私募想贴就能贴起来的。“去年价值股大行其道,如果标榜自己是价值派选手,而没能在行情中赚到钱,是非常尴尬的。”

热搜

私募 投资风格 价值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