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房地产税要来了! 私募称未来地产暴涨概率不大

私募排排网 2018-03-12 15:07:34

私募排排网03月09日讯 3月4日,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称,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房地产税方案已在内部征求意见。对于进一步推进房地产税,私募机构是如何解读的?对未来房地产会产生怎样影响呢?带着上述疑问,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君禾资本、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对此他们发表了不同观点看法。

中短期而言房地产税压制房价上涨

关于房地产税方面,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透露,进一步推进房地产税的进程,目前有着朦胧的时间表,房地产行业将会有预期效应。在国家大政策控制房价的环境背景下,同时兼顾因地施策,租售同权等等组合拳,房价未来难有较大地波动。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则认为我国房产税的主要功能虽然是筹资功能,即地方政府通过征收房产税参与房地产价值增值的分配,筹集来的资金用于提高地方政府公共财政水平等方面。同时他表示,出台房产税还有一个主要目的在于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房产税的出台会在短期和中期压制房地产的价格,但长期来看房价还是会根据税率、供求关系、人口流动、金融属性等几个方面共同影响决定的。

君禾资本表示,房产税的征收并不是为了控制房价而制定的,而是为了抑制地产炒作,避免过多住房资源空置浪费。相关部门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质,其实初衷是好的,但是具体细则制定以及执行方面可能还需要一定的过程。

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指出,房地产税一定程度上是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思路的政策变化,个人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的回报率可能会大大下降。

未来房地产暴涨的概率不大

房地产税会对未来地产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陈旋透露,目前情况是特大城市的成交量急剧萎缩、价格持平。在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执行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融资将愈发收窄,地产行业的马太效应将会呈现,大型房企集中受益,而小型房企则比较难熬。基本上可以判断目前的高杠杆炒房基本不可取。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表示,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庞大,经济发展的升级持续中,城镇化也是持续推进中,现阶段房价上涨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供不应求,目前供应上没有进一步显著放大,预计未来房地产仍然会出现交投两旺的局面。个人预计未来房价仍然处于继续震荡上行的趋势。

辜若飞表示,2009年开始的几次房地产周期都和货币周期有着明显的相关性,2017年开始货币政策收紧,住房信贷也同时收紧,银行对贷款利率调整的滞后性以及居民买房预期调整的滞后性,同时叠加房产税实施的预期,我们认为2018年可能是房地产行业的小年。

君禾资本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总量上的增长空间已经有限,未来的机会在于存量格局的优化,龙头企业有望借助自身的优势做大做强,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将大幅上升。目前我国TOP10房企的市场占率为27%,未来有望提升至50%以上。

张诗航则表示资金会从房地产流向实体企业,有利于企业利润成长。未来房地产暴涨的概率并不大。

热搜

房地产税 私募基金 房产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