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月A股市场中性偏乐观 私募关注布局超跌反弹品种

私募排排网 2018-03-12 19:02:34

私募排排网03月09日讯 受累于外围市场暴跌以及国内多个利空因素影响,2月份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市场调整幅度之大出乎意料之外。那么进入3月份,私募机构如何看待3月份A股行情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广大阳光私募机构,从3月份整体调查结果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3月份A股市场依旧保持了中性偏乐观态度,从仓位的分布情况来看,目前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

对于3月份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他们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3月A股市场中性偏乐观 私募持仓观望情绪浓厚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三月份行情的看法以及仓位情况变化两个部分。具体而言,从图一调查结果可见,对于三月份市场行情的看法,41.75%的基金经理对3月份是持乐观态度,43.69%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14.56%的基金经理是看空3月份的行情。

从图二调查结果可知,对于3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68.93%的基金经理认为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持仓观望情绪浓厚。

对于3月份行情走势,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节前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急跌行情,在3000点附近迎来黄金坑,且近一周展开了超跌反弹行情。所以展望三月行情,我们认为A股市场二次回踩之后,A股将走平并略微向好,同时震幅也将会趋于平缓。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3月份A股行情将以震荡为主。同时他表示重大会议期间上证指数有维稳任务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务必规避题材股炒作,切莫轻易追高以免套牢。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透露,自春节前的全球股市范围内调整之时,A股市场从3500点上方直接回调至3000点附近,下跌速度之快令投资者意外,且属于较大幅度的急调。而时至今日A股市场已经大幅反弹收复了一半左右位置。对于3月份的行情走势,陈旋认为两会重要会议的召开,A股维稳行情可期,但是指数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相反会在这个位置有回踩动作。投资策略上,他建议投资者应该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中长期看,国内外大环境恶劣,不宜重仓持股。

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表示在春节前最后两周A股市场经历了由于交易机制而造成的快速调整后,节后红包行情如约到来,A股市场应该会有为期几周的蜜月期。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则认为3月份两会召开期间预计大盘维持温暖走势。同时他强调由于大白马股的成长性不足,预计市场表现一般。他认为超跌的小盘个股由于跌幅实在巨大,有强烈的反弹动力。

关注布局超跌反弹品种

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其中投资机会呢?马澄建议广大投资者们不必急于抢反弹,可以稳健布局那些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的龙头上市公司,同时叠加政策主题性投资机会进行操作,这样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些。

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其看好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业绩具备翻转机会的板块,比如禽产业链。

陈旋表示其近期看好反复提价的板块以及看好抗病毒医药板块、航空板块和煤炭板块。“3月1日实施的国废进口标准提升的造纸行业、流感病毒肆虐;此外,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较为明显、油价上涨,票价自主定价权和估值重新定位的良好契机时机,股价的上涨将是可期。同时煤炭板块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成效,价格上涨明显,焦煤和动煤期货强劲上涨,作为周期性行业,将会有一波阶段性行情。”陈旋表示。

策略上,张诗航建议投资者配置超跌反弹为主,对于新高位置的强势股可以少量参与。同时他亦看好苹果产业链和半导体行业的确定性反弹机会。

热搜

A股市场 超跌 反弹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