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鼎兴量子领投湖南进芯电子 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矩阵

金融界网站 2018-03-26 17:14:50

近日,国内优秀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及嵌入式解决方案行业专家——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进芯电子”)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公司获得3000万元的资本助力,由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北京吉富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这是鼎兴量子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矩阵的重要一环,未来鼎兴量子将通过产业资源优势和专业化优势,继续推动实现工业智能控制核心芯片的国产化,并协助进芯电子进入军工、航天等市场领域,为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DSP)及嵌入式解决方案研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立志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及嵌入式解决方案的行业专家。进芯电子拥有军工保密资质,致力于实现工业智能控制核心芯片的国产化。

进芯电子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电路模块、嵌入式电子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的设计、测试、销售。产品涵盖以ADP32、AVP32为代表的32位数字信号处理器产品系列,并拥有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实用新型等多项专利证书,在变频伺服、声码系统、电源管理等领域已获得市场应用,产品质量和服务获得客户广泛认可,该系列产品也填补了我国在工业控制领域DSP芯片的空白。

进芯电子主推产品

进芯电子宣布,完成本轮融资后,将加速发展和壮大现有研发和市场团队,继续诚邀优秀集成电路设计、应用方案开发和市场销售专业人才,旨在打造出有一定规模,并具备优秀素质的研发和市场团队。同时加强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完善进芯电子产品线,以满足市场多层次、多形态需求,实现工业智能控制核心芯片的国产化。

鼎兴量子创始合伙人金宇航表示:“DSP芯片是非常基础的通用芯片,进芯电子弥补了国内缺乏商业化运作团队的空白。在半导体自主可控的大环境下,进口替代的市场巨大,壁垒极高,进芯电子产品已经得到科研院所认可,也是鼎兴量子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矩阵的重要一环。同时,在鼎兴量子资源优势和专业性优势的扶持下,将推动进芯电子未来进入军工、航天等市场领域,为国防安全和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提供支持。”

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鼎立中国本土发展、量行全球产业视野的精品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致力于成为“新兴产业细分领域快速成长企业资本增值服务商”,先后在成都、北京、深圳、上海、西安、重庆(筹)等地设有子公司、办事处或业务团队。目前管理着10余支创投基金、成长基金、并购基金、夹层基金,投资阶段覆盖企业发展早期、成长期和成熟期,存续基金规模超过70亿元。

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核心产业,优质丰富资产矩阵

鼎兴量子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核心产业,围绕军工装备、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四个维度展开价值投资,构建产业矩阵。目前已投资卓郎智能、北方重工、上海红生、威固信息、进芯电子、数联铭品、汇量科技、企查查、艾瑞咨询等30多家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多家企业已经实现退出,部分即将通过IPO或并购重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

上市公司上下产业链专业整合能力,业绩不俗

参与大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类股权直接投资项目,如辅仁药业(SH,600781)收购开封制药、卓郎智能(SH,600545)借壳新疆城建、泰豪科技(SH,600590)收购上海红生、中国天楹(SZ,000035)收购Urbaser、凯利泰(SZ,300326)收购易生科技、雷科防务(SZ,002413)收购奇维科技等,以及众多仍在推进并购重组项目,部分在资本市场形成较高影响力,部分项目已实现高效退出,并取得不俗回报。

行业黑马,获投中最佳投资机构TOP50,细分领域TOP10

鼎兴量子被评为投中“2017年度中国核心竞争力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50”、“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最佳新锐投资机构TOP3”及“2016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 ”,36氪“鲸投奖——最受投资人欢迎的川渝投资机构”,公司主导投资的企查查、卓郎智能、比克动力、易生金服四个项目分别获得各自细分领域最佳投资案例TOP10,公司总经理金宇航先生被评为“投中胡润2016年中国最佳新锐投资人”。未来鼎兴量子将持续不断通过资本力量和产业资源整合,助推先进企业实现飞跃式稳健成长.

热搜

鼎兴量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