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创业板井喷行情下 私募重点布局此类板块

私募排排网 2018-03-28 17:54:27

私募排排网03月28日讯

近段时间以保险、钢铁为代表的传统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上证指数表现较为低迷。而以软件、芯片为首的成长板块则表现强劲,带动创业板出现井喷行情。那么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看好哪些板块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广大私募基金机构,从调查结果来看,超过八成的私募看好新经济板块,他们认为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配置成长类板块。

对于两类截然不同的市场现象,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他们对此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未来蓝筹板块内部必然会发生分化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两部分:目前蓝筹板块估值以及看好的板块机会。具体来看,图一调查结果显示,多达63.57%的被调查私募机构认为目前蓝筹板块估值已经合理,部分私募表示未来蓝筹板块内部会发生分化。但仍有36.43%的私募则表示蓝筹板块估值不合理。

针对此类现象,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2017年一直上涨的保险、银行等板块估值依然较低,但技术上存在调整短期需求。同时他表示,钢铁板块由于去年价格大涨,业绩基数偏高,而当前需求稍显疲弱,价格出现回落,2018年业绩同比不会再像2017年那样出现大幅增长。同时,由于受美国加息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会有回落,这也是钢铁板块近期疲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成长类的软件、芯片等板块节节拔高,马澄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中小创个股历经近三年的下跌后,部分绩优个股已经初具投资价值,一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左侧布局成长类板块;二是在本次两会上高层不断吹风“新经济”,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新经济快速发展,这对成长类板块形成重大利好;三是去年始终单边上涨的权重板块,年后资金出逃明显,这也为中小创成长类个股的上涨提供了充实的资金。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则表示,从短期来看钢铁行业的基本面确实有所改善,钢材价格在上涨,而库存量正在下降。在国际市场中,粗钢产量在逐步上升,而印度等钢铁大国的产量并未明显增加,这说明了欧美等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促使了国际粗钢产量的上升,钢铁行业正在步入复苏阶段已成为一个趋势。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认为保险、钢铁等回调明显板块,内部资金分歧较大。钢铁、煤炭等周期类个股,由于前期市场对于三月份开工季复产的预期较强,但是到了三月份钢铁爆库,以上板块大幅度回调不是基本面不向好而引起的。同时他表示,软件、芯片等板块受益于独角兽回归以及去年中小创不断创新低。由于软件、芯片等个股估值不断创新低的同时,它们的基本面同期不断向上,故出现了上述两种截然不同现象。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认为,金融三个子行业的获利渠道和能力被迫收缩,市场基于该三个子行业未来业绩的担忧而减少配置,所以造成金融板块下跌。而钢铁板块的下跌来自于业绩的担忧和钢铁去产能接近尾声,钢铁价格上涨驱动因素所剩无几。同时张飞腾表示,最近芯片强势的原因很明确,一方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集成电路列入发展实体经济的首位,业界备受鼓舞;十三五规划以及今后很多年,国家重中之重的要大力发展和攻坚的项目就是国内芯片,而且国内需求量占全球50%且多年依赖于进口,国家今年政策给予芯片一定程度的倾斜;另一方面近期芯片掀起涨价潮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过去两年以白马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的过程,未来蓝筹内部必然会经历大的分化。很多优质成长股,经过过去两三年的整体大幅下跌,已经有部分公司被市场低估,并且成长股的市场偏好已经处于多年的历史底部,并且市场对白马和成长股的预期差比较大。

私募重点布局新经济板块

从图二调查结果可见,绝大多数私募看好软件、芯片等新经济板块,占总数的81.56%;他们表示目前部分成长个股估值偏低,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增长。16.27%的私募仍看好传统板块;看好其他板块的私募则有2.17%。

对于看好的板块机会,马澄看好半导体、5G、芯片、生物医物(养老概念的龙头)、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成长类板块。他表示目前产品配置成长类板块的占比达到50%以上,坚决看好创蓝筹的战略性机会。

黎红静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芯片、国产软件等新经济板块。同时她表示,美国大豆被推向“贸易战”前线,如果贸易紧张加剧,大豆可能成为中国报复的潜在目标。在此情况下,国家加大扶持产业力度,使得大豆产量得以回升,利好农业种植业。

钟希杰认为2018年行情以业绩增长为主基调。他比较看好的板块有新能源板块及5G通信板块。

辜若飞比较看好的板块有半导体、传媒、部分医药以及消费类的优质成长股。“我们所看好的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同时具备低估值和业绩高成长,这类公司是目前市场上的领涨品种,因为之前市场给成长股的预期过低,部分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业绩甚至会超预期增长”

热搜

私募基金 创业板 权重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