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超半数私募看多上证50 机会或在大幅回调之后

私募排排网 2018-04-11 17:02:56

私募排排网04月10日讯 受益于“新经济”、“独角兽”上市等利好消息,近段时间创业板行情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而去年表现强势的板块,如保险、家电等白马则出现了破位下跌趋势。那么对于上证50的后市行情,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机构,超过半数私募认为白马股下跌是因为大量获利盘抛售导致的,目前白马股下跌只是阶段性下跌,对上证50短期走势持看多态度。

同时,对于白马股调整后能否带来机会,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君禾资产、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

超半数私募看多上证50 目前只是阶段性下跌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上证50短期走势、调整后的交易机会两个问题。从图一调查结果可见,有53.31%的私募机构看多上证50行情,超过四成私募则看空上证50,他们认为目前个股估值修复已经完成,在没有业绩支撑情况下股价难以继续上涨。

对于上证50行情是否结束,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上证50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一直单边上涨,并且贯穿了2017年全年,期间保险、银行、家电、酿酒等低估值板块涨幅巨大,但近期这些白马股板块出现破位下跌,我们认为上证50行情近期的下跌只是对前期巨大涨幅的调整,是巨大获利盘的利润兑现所致,它们的下跌只是阶段性的下跌。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则对上证50短期走势持整体偏空的态度。他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短期上证50经历过去年的大幅上涨之后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已经不便宜。“白马股是我2016年底的核心持仓,在2017年白马股表现非常突出,并且整体超出了我的预期。在A股历史上的结构性行情中,这样迅速的估值修复也是非常罕见的。2017年下半年我认为估值水平已经不再便宜,所以就把白马股的仓位全部都清掉了。” 辜若飞表示。

君禾资产指出,短期的市场风格切换主要源于以下三点:首先、2018年以来市场利率有所回落,利于成长板块估值的提升;其次、大盘蓝筹股在2017年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形成了较多的获利盘,而创业板则处在历史的低位,从交易层面来说,成长股的阻力较小;最后就是2018年以来“新经济”、“独角兽”等相关政策层出不穷,提升了投资者对于成长板块的风险偏好。

时代伯乐创投某基金经理表示,2016-2017年的上证50行情持续了两年时间,很多上市公司在业绩增长不快的基础上,估值却从10倍上升到了20倍,我们认为在没有业绩支撑的条件下,上证50个股的估值难以再有大幅度地提升。

中长期白马股大概率走高 机会或在大幅回调之后

从图二调查结果可见,逾七成私募认为调整过后的上证50能够带来交易机会,他们认为个股中长期继续走高是大概率事件,机会或在大幅回调之后。

那么保险、家电等白马股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能否带来交易机会呢? 马澄认为上证50目前的整体估值依然不高,并且公司业绩也比较稳定,所以我们认为它们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中长期继续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辜若飞表示,从场内资金的仓位情况来看,目前白马股依然是被超配的,这个时候市场又在进行风格的切换,所以白马股整体是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同时最近海外市场波动较为剧烈,白马股和海外市场的联动又相对较为密切,所以综合来看我认为短期投资上证50的性价比已经不高,机会或许在大幅回调之后。

君禾资产则认为,从上市企业盈利和估值匹配度的角度来看,上证50目前已经拥有较强的性价比,回调之后行情有望延续;而创业板整体估值的盈利匹配度却依然较低,板块整体躁动之后,内部可能会迎来分化行情,并走出结构性的行情。

某基金经理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白马股出现了破位下跌,主要是因为大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估值透支现象,只能够向下修复。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透露,白马股经历了2017年大涨后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其中有部分机构获利了结,所以造成个股回调幅度较大。但是其中部分优质个股在经过充分回调之后价值投资机会逐渐显现出来,中长线投资者可分批进场。

热搜

上证 回调 看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