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林园:A股现15年一遇投资良机 应跑步进场!

私募排排网 2018-04-16 11:36:49

“没有偏好,就是在企业小的时候把它买进,这是我们的买入策略。”

“生物制药是好东西,但是我不买,因为有风险。”

“除了世界性的金融危机,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回调。”

“价值投资不等于长期投资。”

林园2006年低位建仓,持有茅台到至今。2016年清仓银行股、保险股,如今满仓买入医药股。近期,私募排排网路演中心邀请到林园做客“春瑜会客厅”,林园说,目前是15年一遇的最佳投资时机,应该跑步进场,并分享了未来20年具有100%确定性机会的行业。

在采访过程中,对于近期市场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出现调整的现象,林园认为这对市场后期走势影响不大,因为中国股市没有大幅下跌的基础。

8000元入市,18年博得20亿身价

林园,林园投资董事长,拥有近30年的资本市场投资经验,旗下产品穿越牛熊为客户带来丰厚回报,在投资界被誉为“中国股神”、“民间股神”,“中国巴菲特”。而最被大众津津乐道的,当属他8000元起步,18年赚到到20亿身家的传奇故事。

1989年,林园持8000元本金投身股市,反复波段式投资深发展,在股市中赚到第一桶金。

1992年,股市资产超过1000万。

1993年,卖掉股票,转向投资房地产,规避了中国股市第一波大熊市。

1994年,重新进入股市,重仓深发展和四川长虹。

2000年,撤离A股市场,将资金投向周边国家资本市场。

2003年,在A股熊市杀回来,倡导价值投资,重仓绩优股。

2006年,林园个人资产突破20亿,成立私募公司——林园投资。

2017年,林园投资旗下产品及公司雄踞多类榜单年度冠军,这也是市场对林园多年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的“礼赠”。

白酒具有成瘾性,不卖茅台是因为没有找到替代品

在林园看来,好的行业具备两大属性,垄断性与成瘾性。

林园本身滴酒不沾,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他却是贵州茅台的铁粉,十几年前就已经深入到贵州茅台的生产地调研,随后陆续买入贵州茅台股票,在2006年底完成建仓,持有至今。没有卖出,是因为当时没有看到第二个好的行业爆发期

林园看好白酒本身具有的成瘾特征,另外它的盈利能力非常强。而成瘾性的商品放在全世界,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尤其是和嘴巴有关系的,比如白酒和药。

目前,林园对白酒行业的关注度并不高。但是根据他对行业的追踪,认为白酒板块的景气度非常高,盈利的确定性也很高,至少能看到2020年。理由是白酒类的消费板块与中国的大规模基建有直接关系,目前大规模的基建还在延续。

归隐10年,重出江湖只为医药牛市在途中

从2006归隐江湖,林园再度出山已是2016年。

十年间,林园多看少动,只有必要的调研与为数不多的交易。

2016年4月,林园卖掉银行、保险股,买入医药股票。是因为林园判断医药板块目前不是牛市的初期,就是熊市的末期,熊牛交替。林园称,经对过去三年的观察,医药行业已经由熊转牛。并且过去三年,医药指数大幅度下跌,现在是在底部区域,目前可以购买到确定性最高的标的。林园认为,在医药板块整体向上的情况下,就算买不到涨幅靠前的个股,买其他的医药股同样可以赚钱。

从医经历,研究医药股更透彻

学医的会知道哪个行业死亡率最高、病人最多、花钱最多。

林园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曾在深圳红十字会医院(现深圳第二人民医院)任全科医生,相较其他基金经理,具有医学背景的他研究医药股会更有优势。

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这些病只能保守治疗,一旦罹患这些疾病,就意味着需要吃一辈子的药,也就是成瘾性,成瘾性用互联网的说法也就是“客户粘性”。

林园在调研一百家多家三甲医院后发现,最近三年,内科医院门诊病人增加了一倍,而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药占医药总销售额的70%以上。

在近30年的投资历程中,林园对上市公司调研无数。他对公司也有自己的评断标准,是否守法合规、盈利能力、是否有成瘾性的产品、是否形成垄断等,都是考评企业的不同维度。对于具有流动性的行业,则适度给予估值溢价。

林园非常看重经营者的道德风险,在他的投资选择中,偏好国有背景的企业,规避对私人企业的投资。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就是药中茅台

百分百确定的机会中,哪个行业最大概率胜出?林园认为未来20年医药板块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并认为医药领域中治疗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三种病的药,是百分百确定的投资机会。

除了医药股,认为认为下跌幅度较大的成长股值得关注,另外可交债、可转债在今年都是确定性很高的投资机会。

Q1:未来30年,中国饮白酒的人数会减少吗?

林园:不好判断,也不知道。但是喝白酒的中国人2000多年也没有减少,未来最终还是决定于中国人口是大幅减少还是增加。

Q2:对美股市场怎么看?

林园:1993年开始介入美股,买入美股的是金融危机以后,买了一些金融股、地产股,现在也就放在那里。

Q3:还有银行股吗?

林园:卖掉了,因为看不准,并且有了更好的投资标的

Q4:投资加杠杆吗

林园:投资没加过杠杆,金融危机的时候会加杠杆,买一些企业债。

Q5:对投资者杠杆去炒股票怎么建议?

林园:不要加杠杆,因为一般投资者不好掌握。

Q6:西药仿制药企业可以买吗?

林园:西药仿制药我们有买,但是A股上我们介入的比较少。

Q7:高血压用药看好哪家公司?

林园:不是西药,是活血的中药。

Q8:人生追求是什么?

林园:把自己经营好,给后代留一份产业。

Q9:喜欢什么样的投资者

林园:追求复利的。

Q10:会不会因为压力大睡不着?

林园:不会,接触金钱之后都是赚钱的。

公司介绍:

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私募基金之一,是中国股市最坚定的价值投资先行者,长期坚持价值投资,追求投资的确定性,实现财富的复合增长。截至2017年年底,林园投资私募基金业绩喜人,在2017年私募基金公司业绩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五。

人物介绍:

林园,林园投资董事长,被称为“中国股神”、“民间股神”,“中国巴菲特”,从1989年全家拼凑的8000元人民币起步,开始了股市淘金之旅,投资股票获得亿万回报,从8千到20亿的中国股神 ,创造了中国股市神话。往期投资非常成功,不仅是贵州茅台的拥趸,还在低位买入平安银行、五粮液、伊利股份、云南白药,长期持有,获利不菲。如今,林园则看好医药行业中的三种病——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

热搜

林园 投资股票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