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浅谈寒锐钴业股东大量减持

金融界基金 2018-04-16 16:51:24

近日,为方基金投研总监黄东升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连线,就寒锐钴业三大股东大量减持股份相关问题,发表专业见解。

寒锐钴业自去年3月上市,一年来股价上涨超过18倍,股东投资回报近百倍,此次减持的金额合计超过26亿元。2017年实现营收14.65亿元,同比增长97.16%;实现净利4.49亿元,同比大增575.04%。钴在我们国家80%主要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材料。3月1号钴的价格每吨涨到60多万元,金属钴的价格一天一变,价格屡创新高。

寒锐钴业3月16号发布的股东减持公告,三位股东共持有3609万股,此次减持不超过840万股,以发出公告的那天收盘价314.89元来计算,三个股东减持的金额合计超过26亿元,这还只是他们所持有股份的23%。

而三大股东进入公司的时间都在2010年以后,最初投资金额最大的只有7200万元,投资回报率超过百倍。

最近发布减持公告的公司不在少数,德展健康、北特科技、卫士通,减持原因各有各的理由。经济学家宋清辉说:“当前,一些新兴板块上市公司借助市场热点、主题概念炒作,而在二级市场表现良好,随之而来的则是股东借股价高位精准减持。”

为方基金投研总监黄东升表示:“寒锐钴业的发行价格12.45元,目前股价在300元左右,投资的增值大幅超出了当时投资机构的预期,减持意愿强烈在所难免。而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大股东一边减持股价一边创新高的白马股比比皆是,所以大股东减持并不一定是利空因素,决定股价长期走势的始终是公司的基本面。”

热搜

寒锐钴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