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易享资本总经理赵迪:降准缓解资金面紧张局面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19:19:52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副会长、易享资本总经理赵迪认为,当前实体经济资金面较为紧张,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局面十分严峻。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实体经济资金面压力,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同时也能够适当释放增量资金。

赵迪表示,此次降准幅度为一个百分点,力度较大,能够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赵迪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内外环境较为复杂,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此次降准时机较好,也十分必要,未来仍存在继续下调准备金率空间。对于企业而言,应注重现金流管理,既要“广积粮”,也要“控饭量”,充分利用多重融资渠道,做好流动性管理,避免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

热搜

易享资本 降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