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年1-3月海外对冲基金排行榜

私募排排网 2018-04-20 11:50:37

私募排排网4月18日讯 中美贸易战已在近期打响,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开始受到资金追捧。今年以来,美国三大股指震荡加剧,加上近期的叙利亚局势紧张,控制回撤。做好风控成了海外基金们的首要任务。

收益开始分化,整体收益与上月基本持平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目前披露今年以来收益率的中国海外对冲基金共计18只,其中前十名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20%,与上月的4.16%基本持平。来自言起投资旗下的“言起横华全球阿尔法1号”以18.11%的收益率连续两次成功领跑今年海外基金榜单。

受美股震荡加剧影响,海外基金收益率榜单中的股票策略产品影响较大,收益明显出现三个梯队:第一名为第一梯队,收益接近20%;第二至第七名为第二梯队,收益处在2-6%不等;第七名往后是第三梯队,基本保持盈亏平衡。

在全部榜单中,复合策略有2只产品上榜,其中一只就是言起投资的“言起横华全球阿尔法1号”,股票策略暂获亚军。在高收益产品方面,收益超过10%的产品数仅有1只,相比上月再次下降。

言起投资继续领跑,石山龙湖、光大中国紧随其后

来自言起投资旗下的“言起横华全球阿尔法1号”以18.11%的收益获得今年以来海外基金收益排行榜冠军。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4月,截至4月13日,其最新净值为1.4538。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言程序系期货出身,凭着过人的实力荣获众多奖项。2016年获欧洲期货交易所优秀交易奖;2015年获财视中国对冲基金介甫奖——TOP30基金经理;2014年荣获CCTV央视交易大赛冠军;2013年荣获五项全国期货实盘量化组冠军;2013-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期货德州扑克邀请赛第一名。现为全球交易私募基金经理、期货日报专栏作家、央视CCTV期货时间大赛-策略提供者、第七届全国期货实盘赛基金经理大赛评审。

石山资产旗下的“石山龙湖基金”以5.92%的收益率收获亚军。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基金自成立以来长期跑赢恒生指数和融智股票策略指数基准,但今年受到港股震荡影响,收益有所回落,但依然录得正收益,跑赢恒生大盘。

“光大中国焦点”此次表现尚佳,与第二名收益差距仅为0.06%,录得今年以来5.86%的收益率,位列榜单第三。“光大中国焦点”系光控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基金经理吴元青先生,于2014年2月加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底被任命为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主管,同时兼任光控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负责管理光大控股的二级市场股票基金和自营投资业务。吴先生2009年到2012年在上海证大投资有限公司(国内最早的二级市场私募基金)担任私募基金部总经理,并兼任基金经理和公司投决委员会委员。

整体来看,在本次榜单中,此前的前海实盈资产和Optimus Prime Fund旗下的基金掉出前三甲;成吉思汗基金占的前十中的两席,崛起势头明显,优波资产、邦德资产、大虎交易遗憾掉出前十。

2018年1-3月海外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今年以来收益率

1

言起横华全球阿尔法1号

言起投资

言程序

18.11

2

石山龙湖基金

石山资产管理

陈增城,陈少威

5.92

3

光大中国焦点

光控资管

吴元青

5.86

4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Jishi

前海实盈资产


2.68

5

Optimus Prime Fund

Optimus Prime Fund

王明全

2.62

6

成吉思汗开元价值基金

成吉思汗基金

黄书耀

2.47

7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HaiSheng

前海实盈资产


2.47

8

中欧瑞博中国成长基金

中欧瑞博

吴伟志

0.98

9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Supwin

前海实盈资产


0.58

10

成吉思汗创富基金

成吉思汗基金

黄书耀

0.27

热搜

基金经理 Optimus 海外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