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猝不及防!一记重拳出手 投资者大利好

私募排排网 2018-04-23 13:42:33

私募排排网4月23日讯 近日,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强化交易所对于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信息披露的一线监管。那么对于股份权益变动信披措施出台,私募机构是如何解读的?对市场有何影响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

规范权益变动信披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

如何解读股份权益变动信披呢?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对此透露,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披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当前出现的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包含了防范大规模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可能引发的一系列市场风险以及是为了适应“沪港通”交易机制的需要。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指引》主要是从七个方面作出了相应规范:一是将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缩减至1%;二是将持股比例未达到5%的第一大股东纳入信息披露义务人范围;三是增加了出现控制权争夺时,涉及双方的持股变动信披义务;四是增加穿透披露要求;五是明确资管产品的权益归属认定标准和合并原则;六是明确了增持计划和重组计划的承诺与履行;七是进一步规范一致行动人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签署和履行。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强调,更加严格的规范上市公司信息的披露,能够更加有助于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涉及到股份权益变动的市场主体相比较中小投资者而言,它们有着一定的信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并且存在着利用这些方面的优势进行套利的情况,所以个人认为市场执行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中小投资者的。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指出,本次大额持股信息披露标准的具体细化,一定程度上适应了监管部门强化信息披露的内在要求,相关措施中提到把大额持股变动信息披露间隔从5%变更为1%,可以让投资者更加清晰地了解股东层面的变化,同时也更加便于广大中小普通投资者及时了解到上市公司股东层面的重大变动,从而及时恰当地进行合理投资操作反应。

完善权益变动信披规则属于证券市场重大利好

那么股份权益变动信披对市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张诗航透露,股份权益变动信披的进一步规范既是A股资本市场走出成熟的标志,也是国际化进步的象征。这也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必要需求。

辜若飞指出,此次股份权益变动信披规则完善之后,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两个资本市场的权益变动披露规则基本上保持一致。同时个人认为穿透主体的要求也可以更大程度地防范在收购和大额持股变动行为中潜在的风险,更好的维护市场的公平性以及规范化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相关新措施的出台,主要是为了更好的规范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人人认为从长远来看是对A股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无需做出过度反应。

黎红静则认为上述措施的出台有利于保护广大普通投资者可以更加公平地参与证券市场的投资,也有利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她表示,该项举措的推出,从长期来看,是属于证券市场的重大利好。

热搜

利好 股份 中小投资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