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讯4亿战略投资长亮科技 布局金融科技

投资界 2018-04-24 09:50:00

这是继去年腾讯云与长亮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再次深化合作关系。未来,长亮科技将与腾讯云产品、市场、生态上展开合作,共同打造端到端的智能金融云服务。投资界4月24日消息,近日,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亮科技,股票代码:300348)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20日,公司股东王长春等人与深圳市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订了《关于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协议内容为,王长春等人分别将自身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腾讯信息,合计转让21,370,000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7.14%。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王长春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3,528,900股,持股比例为17.88%。

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以公司股票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前1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收盘价90%为基础确定,为18.19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388,720,300元。

长亮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系统软件服务商,目前,长亮科技已经为全球400+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IT 解决方案。

这是继去年腾讯云与长亮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再次深化合作关系。未来,长亮科技将与腾讯云产品、市场、生态上展开合作,共同打造端到端的智能金融云服务,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金融解决方案,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8.8亿元,同比增长35.2%;净利润为8769万元,同比下降13.4%;扣非后净利润为9244万元,同比增长26.9%。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2.4%;净利润为349万元,同比增长305.4%;扣非后净利润273万元,同比增长1283.1%。

长亮科技董事长王长春表示,传统金融机构正处于互联网化转型阶段,传统IT架构和传统金融服务已不能满足用户快速发展的需求。此次双方实现资本、业务合作,将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以创新的金融IT技术解决方案引领推动全球金融信息化建设,也将帮助金融机构构建交易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模式。

腾讯投资执行董事穆亦飞认为,长亮科技在金融行业的深耕经验与垂直化服务能力,与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具有很强的资源互补性。双方在资本层面达成合作,将能够更好地发挥优势协同效应,在金融IT服务领域取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希望能够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以帮助产业创造更多的商业及社会价值。在此过程中,腾讯云以公司开放战略为依托,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广泛联合各个行业垂直的合作伙伴,打造细分行业垂直的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在共同推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共赢。“腾讯云期待更多在垂直行业有优势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加入腾讯云生态系统。”

热搜

腾讯 长亮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