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拉响防空警报!私募: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私募排排网 2018-04-24 18:01:16

私募排排网4月24日讯 尽管上周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更多地流动性以缓解资金面压力,但是随着上周中兴事件持续发酵,机构、散户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持股,A股市场持续下跌,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沪指二次探底的可能。那么私募机构的观点是怎样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收集了部分私募观点,部分私募对短期行情持担忧的态度。

指数易下难上 不排除会有二次探底的可能

对于A股目前走势,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股指走出反复弱势,从近期的市场温度和情绪化交易可以体会出来。主板指数显得更加无力,在央行接连放水的情况下,场内资金情绪面并未得到有效修复,趋势的力量再度发挥了作用。短期来看,指数是易下难上,不排除会有二次探底的可能。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目前沪深两市偏向空头排列,而创业板指走势则相反,多头向上的。同时他认为中小创市场市值容量不大,只要去年炒蓝筹股机构资金流入,那么创业板指数可能大涨。同时他认为从目前的创业板指数走势来看,市场虽然还在底部反复震荡夯实底部,但是说不定哪一天创业板指数走势就开始启动行情了,所以我们要密切地关注、盯着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动向。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创业板现在离形成头肩底完全体,就差一根突破的中大阳线。同时他表示,海南板块持续大跌,高位题材持续杀跌,资金回避周末不确定性,贸易战以及中兴事件持续发酵,后市资金会越发谨慎。国产芯片、软件等有逆势走强迹象,但力度不大,总体来看动荡蓄势阶段做好风控,特别是在MSCI临近以及沪深股通扩容的背景下,把握好新战区行业龙头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的低吸布局机会。

巨丰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逼近箱体下沿。同时他表示,央行定向降准不足以改变目前大盘的盘整格局。而上周创业板回踩半年线支撑,上证指数在权重股打压下二次探底。周末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等消息,对相关股将有所刺激,或有助于大盘企稳。

华展金丰投资基金经理李丰认为经历前期连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已经大伤元气,短期走势由情绪面主导。而在技术性反抽遇阻后抄底资金逢高减仓意愿十分强烈。同时他表示,"中兴事件"的爆出也引发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升级发酵的担忧,不少机构避险情绪浓烈,在这一事件得到初步解决之前A股做多力量相当薄弱,指数是易下难上,甚至不排除会有二次探底的可能。

科技板块是未来主战场之一

那么弱势行情下,哪些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呢?马澄表示,在弱势格局,去寻找趋势向好,短期上涨动能越发抗跌和强势的个股是一个方向。策略上,防守策略,控制回撤为上,不宜重仓。

黎仕禹则看好创业板市场的科技股。他认为科技是社会第一生产力,科技股是当下市场的主打和首选,其中特别是那些独角兽企业!同时他建议广大投资者目前趁市场公布年报和一季报时,多从公开信息去进行股票的二次筛选个股!

板块机会方面,吴国平认为科技板块肯定是未来主战场之一,他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盯紧科技板块的轮动机会、创业板风向标和文化传媒中的关键品种。同时他认为盘中有明显抵坑或逆势飘红的品种都值得投资者挖掘。

投资操作上,巨丰投资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热搜

私募 MSC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