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定了!“医药界华为”强势回归 拉开独角兽回A大幕

私募排排网 2018-04-24 18:02:45

私募排排网4月24日讯 仅仅花费了70天的时间,素有“医药界华为”之称的药明康德就顺利拿到了登陆国内A股资本市场的门票,这可谓“闪电”上市,而打新日期则定为本周二。那么对药明康德“闪电”回归A股市场的意义以及投资建议等问题,私募排排网连线了部分业内人士,他们分别是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对此他们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药明康德上市开启独角兽回归A股市场大幕

对于药明康德回归A股的意义,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透露,药明康德能够快速地回归A股市场,是国内监管层积极拥抱新经济企业、支持独角兽表现。这样的举措能够让优质的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实现更快速的发展,可以看出管理层支持新经济公司上市,欢迎海外优质中概股回归的意图渐渐明晰。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透露,当药明康德得以成功上市,或许将会开启独角兽企业加快回归A股市场的大幕。但是,对于独角兽企业而言,虽然代表了新经济的发展方向,但独角兽企业终究还是会存在质量参差不齐,市场投资价值差异化等问题。与此同时,因部分独角兽企业已经在海外市场获得了一定的估值溢价,而后再通过私有化退市,回归至A股市场再获得更高的估值与市值水平。由此一来,面对回归后估值与市值有所偏高的独角兽企业,市场仍将会有一个检验投资价值的过程。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药明康德的回归A股市场,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会进一步推动更多的“独角兽”IPO企业回归国内资本的积极性。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认为即便是“独角兽”回归A股市场,管理层仍然会分行业对发行市盈率有所控制,药明康德募资规模调减之后,发行市盈率可能会降至20倍左右,在23倍的发行市盈率红线以下,从而有望给一级市场投资者有较好的回报。

投资者应理性对待药明康德上市

那么药明康德回归A股市场,私募大佬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辜若飞对此表示,管理层在积极引导这类大型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同时,作为中小投资者也要理性判断投资价值。由于国内市场关注度过高,上市开板之后的价格是否合理,优秀的上市公司也要有合理的价格才是好的股票。

郭施亮透露,对于独角兽药明康德而言,其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会或多或少影响到后续独角兽企业的市场表现,具有一定的引导性影响,而其定价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到市场资金的投资热情。同时他表示,即使独角兽企业的IPO需求强烈,但仍需要考虑到当下市场环境的承受能力。简而言之,若制定出过高的募资规模与发行价格,那么终究还是不利于二级市场的中长期表现,而高估的价格终究还是会回归至合理的价值运行中枢区域附近。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药明康德能够回归A股市场,进一步说明了监管层对优质的中概股是持支持的态度,至于新股上市以后股价会如何表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热搜

独角兽 药明康德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