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热点调查:超六成私募认为白马股处在底部空间

私募排排网 2018-04-25 17:19:34

私募排排网4月25日讯 近段时间以保险、家电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持续下跌,上证50甚至一度跌破年线重要关口,传统板块弥漫着悲观的氛围。此外,以救市为已任的国家队资金今年一季度首次出现了份额赎回,5只国家队基金一季度累计赎回1400亿份,份额缩水导致仓位上升。那么对于目前的白马股行情,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机构,有63.52%的私募认为目前白马股处在底部区域。

同时,私募排排网就白马股短线投资机会采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他们发表了不同观点看法。

超六成私募认为白马股处在底部空间

本次调查问卷总共分为两部分:目前白马股是否处于底部、短期白马股是否值得投资等两个问题。从图一调查结果可见,超过六成的私募认为目前白马股处在底部空间,他们认为白马股需要进行反复震荡巩固底部的过程,未来会迎来一波可观的行情。有36.48%的私募表示目前白马股的位置不是底部,他们表示目前白马股仍没有企稳,需要进一步探明底部。

对于近期白马股的趋势表现,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绩优价值白马股在连续下跌的过程中仍然需要探明底部,而目前国内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不支持白马股出现反转行情,建议个人投资者短期之内不要参与白马股的炒作。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则表示,今年以来白马股下跌幅度已近30%,但是调整的周期目前而言仍尚未真正企稳,所以底部空间并没有真正形成。而对于大多数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来说,目前进行左侧建仓操作并不太适合。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认为绩优白马股回调过后可能仍然会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目前我们仍然坚定的认为目前市场风格正在进行切换,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过去两年以白马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的过程,未来蓝筹内部必然会经历大的分化,而成长股市场偏好已经处于多年的历史底部。二是最近政策转向支持科技创创新型企业,这将持续扭转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三是干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贸易战等因素,成长股和海外市场的联动相对白马等蓝筹股要弱一些,市场对于确定性的抱团也会逐渐进行切换。

赛亚资本副总裁黎红静透露,在未来数月内,优质白马股还需要反复震荡来完成横盘巩固底部的过程,但在这个横盘的阶段,每一次波段调整都是在为了将来的主升浪而积蓄能量。从个股估值和长线资金流向看,在结束横盘调整后,未来白马股还是会有一波可观的主升浪行情出现。

逾五成私募认为白马股没有短线机会

从图二调查结果可知,54.84%的被调查私募机构认为白马股短期没有投资机会,部分私募建议投资者短期不要参与白马股操作。仍有45.16%的私募认为在顺势而为的情况下,白马股值得短线投资。

那么私募大佬给中小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张诗航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短期内不要参与操作白马股,等待合适的投资机会出现。

马澄则建议普通投资者需要结合白马股回归的个股估值、个股调整的时间周期和市场资金面上的反应程度,同时需要做到顺势而为,结合基本面、技术面操作白马个股。

辜若飞表示其比较看好的板块是半导体、医药、传媒以及消费类的优质成长股。同时他认为本轮成长股的上行行情一定也是结构性行情,并没有指数整体性的投资机会。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向私募排排网透露其投资观点一直都是:发掘处于价值洼地的优质股票,买入并长线持有。

热搜

白马股 私募基金 个股调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