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热评:美债破3创新高 中国不必“瑟瑟发抖”

私募排排网 2018-05-02 09:58:55

本周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上证指数探底3041.65点,恒生指数;连续两周收跌。A股短期市场呈震荡调整,白马价值股板块表现偏弱,以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汇顶科技为代表的白马股跳水。板块方面,医药、通信、银行表现较好,而军工、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则表现偏弱。

【事件一】: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意见》将过渡期从2019年6月30日延长至2020年底。

【私募观点】:

弘尚资产:短期内对市场冲击有限

本次资管新规出台,主要条款并未超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新规比市场此前预期要温和,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我国的资产管理行业或将从规模扩张步入精耕细作新时代,预计短期内即使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也可能影响有限。中期来看,非标向标准化资产配置需求将会增加,最终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凯丰投资:长期利好于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

资管新规的落地,短期会造成流动性进一步偏紧,影响各类资产尤其是股票的价格。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伴随着”十大银行联名上书“的谣传,政治局会议后又谣传”资管新规推迟“,表明脆弱的市场在惶恐中在等着它来,又盼着它不来。尽管如此,总体来说资管新规的实施会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金融结构适应性提高,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防范,长期利好于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

星石投资:政策细节基本符合预期,兼顾市场诉求

正式稿出台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意味着资管行业在统一监管、提升监管有效性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行业将逐步迎来天朗气清的环境。未来资管行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趋势将更明显。在行业规范、金融开放的过程中,对优质投资机构的合作需求都会大大增加。

今年以来,金融监管从“以堵为主”变成“堵疏结合”,在金融业统计口径、互联网整治中,都体现了“密密缝”的补短板思路。只有实现“堵疏结合”,才能完成有效地统一监管,有效实现防风险和平稳开放。

【事件二】:近期美国各期限债券收益率持续上涨,指标性的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冲高,在4月25日升至了3.03%,站上3%整数关口,创下201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美债破3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制约有限

美联储加息节奏或将放缓,若短期不缓和,可能会引发美股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市场担心中美利差缩减至60bp是否会制约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但是在度量中美利差收窄的影响时不但要看利差绝对的区间,也要看宏观环境。过去我们担心利差收窄是因为美联储退出量宽之时人民币贬值,中国既面临汇兑损失也面临利差收窄,将会有资金外流的风险。但是现在人民币处于升值通道,人民币资产具备汇兑收益+利差收益,因此资金外流压力相对就不那么大了。因此,星石投资认为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制约有限。

重阳投资:美元走强将化解全球当前面临的增长、通胀和利率矛盾

在全球经济分化的情况下,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长债利率上升空间可能有限,汇率可能承担平衡全球经济和调节通胀的作用。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利差的扩大,体现了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对全球利率水平的反向牵引。在全球市场高度联动的状态下,不同经济体利差的趋势性变化将导致资本流动的变化。结合目前市场做空美元头寸仍处于高位,后续更可能的情景是美元进入中期升值。美元走强可以降低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差异,还可以起到抑制大宗商品价格的效果,化解全球当前面临的增长、通胀和利率矛盾。

热搜

私募 利差 价值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