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外资金大幅增配A股 这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私募排排网 2018-05-03 18:13:46

私募排排网5月03日讯 据相关的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A股市场自调整以来,海外资金增配了沪深两市股票共92.6亿美元,同时通过陆港通渠道北向A股的资金净流入高达386亿元。那么对于外资增配A股,净流入金额巨大的现象,私募机构是如何解读的呢?他们看好哪些投资机会?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君禾资产、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等私募。

多种因素吸引外来资金流入A股市场

对于逐步加快流入A股市场的外来资金,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表示,A股市场自2月份调整以来,因为不少优质的个股已经处于低市盈率、低估值的水平,所以我们认为这些是吸引海外价值投资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温东平表示近期国际间发生了许多大事情,例如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等等。而近期海外资金又增配了92.6亿美元,同时通过陆港通渠道净流入了386亿元,这一定意义上也反映出海外机构投资者、港澳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健康发展抱着很大的信心。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透露,从大白马股票开始阶段性调整之后,它们的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出来,外资趁此次机会加大了白马股的配置力度,这种操作说明外资意在长远。同时罗伟冬进一步表示,外资加大配置白马股事情,可以说明目前大白马股的调整空间是非常有限的。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强调,近期沪深港通北向外来资金持续净买入股票,这种情况可以表明海外资金已经在“抄底”的迹象。对于为何会出现外资抄底,马澄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A股市场调整已经持续了接近三个月的时间,市场估值已经回归到30倍以下;二是6月1日A股市场将会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定程度上会引发大量的增量资金进场买A股。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亦持上述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近期A股市场自调整以来,很明显已经有大量的海外资金不断抄底迹象,同时他亦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需要关注这种现象的可持续性,以此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君禾资产向私募排排网透露,A股市场自二月份以来,已经持续调整了很多,尤其是上证50成份股,所以从目前来看,它们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凸显,所以国内市场得到了海外资金的青睐。

把握MSCI指标股的投资机会

随着外资不断地流入A股市场,那么广大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温东平表示,他们一如既往地看好优质成长股、绩优个股,同时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从基本面选股个股,通过择时的手段做出买入的操作。

对于投资机会,罗伟冬则看好上述所讲的调整幅度较大的白马个股,他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跟随外资配置白马股。

马澄表示,投资者可以中期跟进MSCI指标股。同时他表示,在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后的初始阶段,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比如大市值、高分红以及确定性增长的行业龙头,包括前期QFII以及北上资金偏好的标的,特别是A股的一些独特品种,未来仍然是这些资金的主攻方向。

陈旋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他比较看好医药、煤炭两个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搜

A股市场 投资机会 海外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