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宝能系疑似清仓万科A 获利离场是最好的选择

私募排排网 2018-05-03 18:14:49

私募排排网5月03日讯 近期万科A频频出现了大宗交易,那么究竟是而遭到抛售的股票数量跟宝能旗下资管计划的持股数量基本一致,于是市场产生了疑似宝能卖出万科A的观点,一石激起千层浪,市场焦点顿时集中在宝能系与万科A上面。

那么对于宝能系卖出万科A的事件,私募大佬是如何解读的?通过大宗交易抛售,会对万科A的股价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他们对此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与看法。

同时,私募排排网亦梳理了部分关于宝能系资管计划的相关资料,以飨读者。

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怼宝能:杠杆达到2倍 “相关方”是谁?

知名学者、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1月31日再次表示,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达到2倍,属于高杠杆资金。这部分违规资金正是目前金融市场着力清理的。证监会颁布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为清理已经进入证券市场的违规资金提供了法规依据。

宝能怼刘姝威:已延长清算期 浮盈200亿万科A怎么清算

七个资管计划确于2017年11月份和12月份分别到期,经与相关方充分沟通协商,各方已签署补充协议,就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做出了约定。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延长清算期并不是延长存续期,并不算违规。但这或许意味着上述资管计划已进入清算阶段,未来或将择机卖出万科股票,投资者需注意相关风险。

宝能资管计划退出详情:

第一次大宗交易:4月17日,深交所公布了一笔涉及万科的大宗交易。由于该笔交易成交总计8972.45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81%,恰好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相符。

第二次大宗交易: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万科A4月24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一笔交易成交6346.59万股,成交金额18.65亿元,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机构席位。根据宝能旗下资管计划明细,宝能对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的广钜2号持股量同为6346.59万股,由此推断,宝能或已清仓广钜2号,而这也是市场推断的宝能第二次清空资管计划。

疑似第三次大宗交易:4月27日,万科A跌0.35%,截止收盘报价28.4元。盘后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26.98元,成交金额9.69亿元。买方为机构,卖方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

这三次大宗交易之后,宝能系还有六个资管计划仍待清盘,对于后续资管计划将以何种方式退出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获利离场是宝能系清仓万科A最好的选择

对于近期万科A频频出现大宗交易,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表示,仅从万科A出现大宗交易的角度来看,卖买是双向的,即有人卖也有人买,所以这并非是增加更多的流通股数量,同时对万科A的股价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则认为,宝能持股万科A已经有2年了,所得收益颇丰,它选择获利离场也是正常的,中小投资者不必过于解读这类事件。同时,罗伟冬表示,因受惠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高景气度发展,万科地产企业管治一向都是非常良好的,所以个人从长期来看万科A还是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因为重要股东宝能系频频减持万科A,减持的方式是大宗交易等行为,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持股者的信心;其次,从万科A财报我们可以看出,一季度万科A的净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这一方面是由于一季度联营、合营公司的项目结算较少,并且个别项目根据当前市场情况计提了减值;另一方面是因融资规模上升,一季度利息支出及财务费用相应增加。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万科A的资金外流是由于姚振华派系资金离场所造成的。这一方面是监管层的压力,一方面是由于所持股票解禁之后有了变相套现的需求,因为宝能系已经无法再次谋求万科A的控制权,所以获利离场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综合考量对万科A股价的影响 万科未来仍值得关注

那么万科A频频遭到大宗交易减持,对股价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温东平为此表示,回归本质,企业盈利才是企业价值、股价的核心驱动力。因此,我们认为万科A的股价究竟是高估还是低估,这个需要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做综合性的考量,同时着重考量上市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和相对估值水平。

引领投资基金经理潘晨兴透露,如果是宝能系减持万科A的股票的话,这是属于其正常的投资退出行为。而从盘面上看减持并未对股价造成较为明显的冲击,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买入机构可能志在长期持有万科A的决心,所以广大中小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万科A的股价情况。

陈旋在接受私募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应该更多关注目前万科在长租公寓领域的转向,这可能会对未来万科A的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潘晨兴透露,对于万科A这类上市地产龙头公司而言,我们更加应该多关注国内相关地产政策方向及地产行业相关数据的变化,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对地产股价产生作用。

热搜

万科A 宝能 钜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