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蓝筹白马股频频重挫 私募:最大机会依然是创业板

私募排排网 2018-05-04 13:11:30

私募排排网5月04日讯 2017年备受市场资金青睐的蓝筹白马股,近段时间似乎成了烫手的山芋,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白马股出现重挫,大量资金流出上证50,沪深两市弱市震荡,亏钱效应明显增强。那么白马股重挫之后的A股走势如何呢,私募排排网特此收集了部分私募的观点,以飨读者。

白马股杀跌表明资金逐步流出 最大机会依然是创业板

对于行情后市,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昨天大消费类股票集体走强,而题材股却表现较为萎靡,此外业绩雷也时不时的被引爆出来。从盘面上看,跌停股票近50个,涨停板近30个,这个数据可以说明A股市场总体做多的氛围已经严重不足,盘面赚钱效应该较弱,股指仍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市场再度担忧贸易战,主线题材退潮。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蓝筹白马股接连出现闪崩现象,长期驻扎在白马蓝筹股的机构资金已经大幅出逃。同时他表示,权重股的持续下挫让上证指数显得萎靡不振。A股市场虽然整体指数在下跌,但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跌透的同时也是布局机会显露头角的时候。

对于创业板指数,吴国平表示今年的最大机会依然是创业板。创业板指数近期出现震荡,更多的是构筑复杂的右肩,反复折腾为后市积蓄能量。从技术走势来看,创业板指数近几个月明显强于上证指数、深成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白马蓝筹股去年的上涨,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而近期不少白马股都明显杀跌,如老板电器、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等,这是资金逐步流出的表现。而创业板指数是各大指数中最为强势的,说明资金是在往这个方向流进。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透露大盘正处于震荡探底阶段。他表示,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和10日线交织在一起,30日和60日保持下行态势,半年线以及年线保持原有的趋势。而从成交量来看,近日成交量维持缩量。所以整体可以看出,昨日沪市在10日线附近小阴K线调整,深成指出现类似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则在年线附近调整。

巨丰投资表示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五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并没有迎来预期好的表现,反而是冲高回落导致市场低迷;盘面上,除了证券、医药、酿酒等和新板块之外,基本上没有别的良好表现板块,而很多蓝筹白马股持续走低,依旧是上周业绩不及预期的标的股的写照。但从多方因素看,创业板反弹趋势依旧,短期反复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而主板市场仍有反复,但下行空间也近乎被封杀,短期不会有大跌风险。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表示,"五一"期间港股大涨,进而带动A股市场昨日早盘高开, 但短暂反抽无力后两市再度上演冲高回落一幕, 最终除中小板指数顽强翻红以外,各大指数集体飘绿,个股也是大比例涨少跌多。同时他表示,短期A股市场摆脱弱势迎来强势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由于财报披露完毕后大资金调仓动作进一步加快,业绩变脸股隐藏的利空也在加速释放, 所以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落才会对消息面利好无力反应,指数自然难逃冲高回落。

维持保守策略 控制好仓位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马澄表示,在整体A股行情偏弱势的情况下,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应该注意个股风险,同时注意持仓个股的基本面,自身走势的阶段和趋势抗跌性质的强弱。操作上依旧维持保守策略,轻仓博短或观望。

黎仕禹认为如果投资者不适合左侧交易,可以耐心等待右侧投资机会。同时他表示,更多的投资机会在中小创上面,他建议投资者在深入挖掘机会的同时,也要控制好仓位情况,最好控制在半仓以下,谨防市场探底失败!

吴国平表示,现阶段资金布局的方向在医药以及科技类细分行业龙头,它们也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他建议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把握医药以及科技成长类,等待市场环境稳定后科技成长势必绽放光芒。

巨丰投资透露,在风向和方向不明之前,建议中小投资者保持好仓位,同时考虑到蓝筹股的估值优势以及创业板标的的成长性,可以适当的低吸。此外,他还建议中小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

热搜

创业板 白马股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