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MSCI纳A倒计时,私募称利好有限莫被冲昏头!

私募排排网 2018-05-14 13:42:23

5月7日MSCI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MSCI将于欧洲中部时间5月14日(北京时间5月15日)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从MSCI的纳入时间表看,A 股的初次纳入分两期,第一期预计在 2018 年 61日进入首次纳入适 应期,纳入A股流通市值的2.5%,权重为0.37%,第二期预计在 2018年9月3日完成,纳入A股流通市值的5%,权重为0.73%。

从MSCI概念股来看,MSCI更偏向于大市值标的,行业则偏重于大金融和大消费等板块,这对市场风格变化将产生重要的引导作用,很可能给两市权重股带来反弹的机会。

A股“入摩”即将尘埃落定,国内外投资者翘首以盼,MSCI概念股投资升温。从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来看,83.05%的私募认为MSCI纳A将在资金和信心方面提振股市,尤其外资青睐的蓝筹白马将受益明显;16.95%私募表示影响不大,入摩在短期内无法改变A股市场的风格。

另外就MSCI纳A对市场的影响,以及在“入摩”前后,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雷根基金、独角兽投资总经理庄志龙、基岩资本副总裁黄明麒、千波资产总经理束其全。

实际增量资金不大,短期以象征性意义为主

雷根基金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后,海外相关被动指数基金将被动购买指数中的A股。有券商估计6月第一步按2.5%纳入因子MSCI后,将带来1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部分主动管理型基金可能在6月1日前提前配置,被动型基金则更可能在6月1日前后调整配置。实际带来的增量资金并不大,目前沪深300一天的成交金额大约就是1000亿人民币。

独角兽投资总经理庄志龙分析,MSCI纳A从表观上来看首先最直接的利好是带来新增资金流入,经过股灾去杠杆之后,目前市场最缺乏的就是资金。从更深层次上看,A股市场进一步开放,而开放的市场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对于整个市场环境将有很大的提高。庄志龙还指出,由于外围资金都是尊崇价值投资,买入的都是好公司,对于市场的稳定也将发挥比较好的作用。

基岩资本副总裁黄明麒认为短期来看,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的象征性意义更大,A股流入的资金不会很多,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长期来看,如果中国继续推动金融市场的开放,包括更大限度的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以及解决外汇管制的担忧,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可能还会进一步的上升。在未来,流入A股的国际资金的多少还是取决于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数量、外汇流通的便利程度等因素的变化。

“此次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具有很大的金融意义,代表着我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国际投资者看好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和金融市场的稳健性,MSCI指数将A股纳入是顺应国际投资者需求的举动。目前,国外机构投资者可通过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过这些渠道,国际机构投资者可以实现A股的配置。”

千波资产总经理束其全表示,从A股的投资者生态来看,MSCI纳入A股给A股带来了新的增量资金,助推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2017年,A股市场刮起了价值风,在场内资金博弈的市场,外资增量资金入场的配置方向主导了市场的热点,价值投资成了市场主要的投资理念。

优选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可关注公募持仓

近期MSCI概念股走强,投资者如何提前布局,以及在MSCI纳入A股之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受访私募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千波资产总经理束其全指出,作为国内投资者布局MCSI概念股,首先需要了解外资的投资偏好。外资配置的重要标准就是绩优低估值和行业龙头,例如金融、家电、医药等,所以提前布局也应该优选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在MSCI纳入A股之后,需要注意的有:首先从市场投资情绪的角度看,会存在利好已经兑现或外资配置意愿不及预期等问题;其次,国内的机构资金,尤其是公募基金的持仓和MSCI概念股有很大的重叠,那么在MSCI纳入A股后,他们的动向也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雷根基金表示,投资者如果追求提前布局,需要知道提前于谁,目前可供参考的对象是6/1日为节点的海外资金,9/1日为节点的海外第二步资金,国内发行的MSCI相关公募基金资金,考虑到实际增量资金并不大,布局标的适合新增资金建仓时间长的,也就是日交易相对不活跃的股票。A股纳入MSCI指数之后,投资者更应该从全球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虽然投资者自身不一定做全球配置,但我们的交易对手在做全球配置,因此更需要关注MSCI A股指数的估值、成长和MSCI 其它国家或地区指数的估值、成长之间的对比,在泡沫时候更坚定止盈,在洼地时候更坚定加仓。

独角兽投资总经理庄志龙透露,近期MSCI概念股走强,从长期投资而言,价值投资应该是大势所趋,投资者应该立足于长远,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盯住价值,而非价格波动,从价值的角度去挖掘市场机会,买入好公司,赚取企业成长的收益,与好公司一起成长。

热搜

MSCI 私募 被动型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