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单月暴涨4000亿 盘点12万亿私募

私募排排网 2018-05-14 13:44:01

今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备案登记月报。数据显示,4月份私募基金规模猛增了4400亿元,总规模已经达到12.48万亿元,保持强劲涨势。目前私募管理人总数为2.36万家,管理基金7.25万只。私募员工总数达24.34万人。

同时,股权创投私募4月规模继续大涨,达到7.76万亿,证券私募则所有缩水,规模为2.56万亿。百亿级私募机构4月增长了12家,达到222家。

  4月规模猛增4400亿元近12.5万亿

今年私募员工一直净流入

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信息显示,今年4月私募基金规模猛增了4400亿元,较上月涨3.72%,总规模已经高达12.48万亿元,一直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增长态势。

今年前4个月,私募管理规模已经增长了1.38万亿,较去年底增长12%左右,成为大资管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再看私募管理人和基金产品,截至4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559家,单月登记了159家,较上月增长0.68%;已备案私募基金72500只,4月备案了1460只,较上月增长2.06%。

同时,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达到24.34万人,较上月增加748人。今年以来,私募行业的人数一直是净流入的趋势,足以说明私募行业蒸蒸日上,吸引不少知名投资人士投身其中,比如原兴全基金总经理杨东、银华基金陈秀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鲍翔等在今年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

另外,协会表示,自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上线以来,在新系统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7551家,平均退回补正次数2.25次;备案私募基金30202只,平均退回补正次数1.50次。

其中,4月在新系统注册账号的机构628家,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的机构459家,申请过程中放弃登记的77家,办理通过的197家;在新系统通过私募基金2027只。

  受益独角兽等新政股权私募继续猛增?

7.76万亿占私募总规模62%

4月私募总规模大幅增长背后,依旧是股权创投私募贡献了主要力量,其单月规模涨了4198.26亿元,管理基金规模达到7.76万亿元,占私募总规模的62%左右。同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为14037家,较上月增加132家;管理基金为29819只,较上月增加890只。

清科研究中心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股权投资机构投资节奏有加快趋势,股权投资市场已成为推动中国“高精尖”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虽然现在IPO审核较严格,但资本市场发布的一系列利好信号将有助于优化股权投资基金的退出环境,比如CDR试点模式的引入将有望大幅降低中概股回归A股成本,从而降低VC/PE基金的退出周期及退出成本。同时,创投基金减持反向挂钩机制的出炉,也将大幅缩短创投基金IPO退出的周期。

由于A股市场不好,4月证券私募规模继续缩水,较上月减少196.70亿元,管理基金规模为2.56万亿元。同时,截至4月底,已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为8752家,较上月增加28家,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6008只,增加589只。

不少私募大佬表示,虽然短期对贸易摩擦等多个因素的担忧,造成市场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未来市场投资机会仍很多。

另外,截至4月底,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为770家,较上月减少1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为6673只,较上月减少19只;而管理基金规模2.16万亿元,较上月增加474.65亿元。

上海私募涨势迅猛?

产品突破2万只

截至4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浙江(除宁波)、广东(除深圳),总计占比达72.05%,略低于3月份的72.15%,前五大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集中度呈逐月下降趋势。

其中,北上深以1.35万家的数量占全国的57%左右。上海私募数量、基金数量都是最多的,分别为4697家、20600只;而管理规模目前仍是北京居首位,达到29041亿元,其次是上海为28090亿元,再者是深圳为17984亿元。

  百亿私募涨至222家

私募行业目前各家的规模情况怎么样?协会表示,截至4月底,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管理规模的共20458家,平均管理基金规模6.10亿元。

4月份百亿以上的私募机构增加了12家,达到222家;50亿-100亿元的私募有268家, 20亿-50亿元的有645家,10亿-20亿元的有827家,5亿-10亿元的有1057家,1亿-5亿元的有4170家,0.5亿-1亿元的有2193家。

百亿级证券私募有哪些?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一季度末,百亿级私募证券管理人增至31家,其中分布在北京的有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千合资本等12家,上海的有景林资产、重阳投资、高毅资产等13家,深广及其他地区的有明达资产、凯丰投资、永安国富等6家。从行业格局上,这31家百亿级私募总规模达6560.2亿,占证券类私募总规模的25.43%。

最后来看百亿级的股权私募有哪些?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100亿以上的股权私募机构共有126家,其中既包括鼎晖投资、君联资本、弘毅投资等老牌PE机构,也包括云南交通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国新央行运营投资基金等新锐机构。

热搜

私募证券 私募基金 私募股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