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马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 关注蓝筹股与题材股机会

私募排排网 2018-05-14 13:47:19

私募排排网5月10日讯 周二四大市场指数集体翻红,其中上证指数在保险、家电等传统白马股的强劲带领下上涨了近1%,市场赚钱效应显现。那么白马股异动之后的A股行情如何演绎呢?哪些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部分人士表示,白马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白马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

关于昨日白马股异动过后的A股行情,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整体来看,昨日上证指数小涨突破30日线,而深成指则接近60日线;创业板指数则小阳运行于所有均线之上!同时他表示近日A股市场出现了普遍超跌反弹行情,A股在4月份调整已经非常充分,所以目前市场的反弹行情也是合情合理。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A股加入MSCI的利好非常明显,昨日部分白马股的强势反弹体现了价值蓝筹的回归,这一波行情也顺势提振了A股市场对白马股的投资情绪,白马股有望历经新一轮洗牌和重构。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透露,昨日市场盘面良性运作,上证50成分股发力夯实了大盘股舞台,接下来可能轮到科技成长股唱戏。同时他表示,上证指数震荡筑底很久之后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投资者可以逢低积极做多,应该把握好投资节奏,切忌追高。

巨丰投资表示,前期A股回调过程中,市场成交量萎缩,这表明已是构筑底部信号。而周末利好促使市场周一出现强劲反弹行情,创业板指重返1850点,进入强势区域。周二沪指接力上涨,收复3150点;创业板则小幅盘整,对周一反弹成果进行巩固。尽管市场连续反弹,但目前量能仍不足以改变趋势,建议以超跌反弹来理解,后期主板与中小创市场或将展开交替式反弹。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表示,继周一开门红之后,昨日A股在保险、消费白马等权重带动下大盘继续震荡走高, 成功回补了之前的缺口上涨近1%。反观创业板则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维持震荡走势,个股层面呈现出涨多跌少的结构性分化。

同时李丰表示,近期蓝筹轮番领涨的背后与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窗口临近这一利好持续发酵有关, 经历这一轮中级调整后,不少蓝筹估值已回落到历史估值区间中值区域,且与业绩增速相适配,所以必然有不少资金抢在外资大规模入场前布局。一旦大盘企稳回升,A股在大跌风险解除后未来结构性机会重心依然在中小成长股。后市A股风格的切换以及中小创行情的回归值得期待。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沪指全天强于创业板,站稳3100点关口,保险、银行、权重板块持续超强带动上证50走高,创业板呈现震荡格局。沪指温和放量上涨,维持反弹态势,短期来看,下一阻力在3200点附近;创指整理结束向上变盘,站上1850平台阻力和年线上方运行,以入下方多条均线支撑,均线多头排列,仍有走好的基础。短期指数虽可能反复,但继续震荡攀升的概率偏大。因此,大盘从3600点到3100点,近500点下跌以来,那些提前于大势止跌,调整足够充分的蓝筹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而题材股仍有轮动表现大概率。

关注权重股与题材股投资机会

那么如何把握后市的投资机会呢?对此马澄表示,投资策略上,建议广大投资者们逢低加仓,关注A股“入摩”结合超跌后蓄势充分的部分白马股以及新经济板块中趋势强势的标的股。

黎仕禹则表示,A股市场反弹量能不足,从技术指标上看,市场的反弹行情已经出现,建议广大中小投资者应该把握住市场难得的反弹行情机会,做好短线和波段操作的交易策略!同时他建议投资者把握住 5月份的投资组合:医药+科技股;投资者可以在两大板块里努力挖掘投资机会!

吴国平建议投资者继续留意次新股、科技股、文化传媒股等有可能出现牛股的地方。同他表示,消费升级板块目前来看有强势抬头蔓延势头,偏消费的科技领域以及医药是布局重点。题材方向,热钱对填权疯狂攻击,永和智控带领的高送填权板块;次新股方面,爱婴室连板带领近端次新反弹,次新作为氛围转暖最敏感的区域值得重点关注。

操作上,巨丰投资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重点关注权重股与题材股阶段性机会。

热搜

白马股 题材股 反弹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