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规模是业绩的杀手!巨型私募收益垫底 五年期全军覆没

私募排排网 2018-05-23 11:28:56

虽强者恒强,但大象难起舞,船小却好掉头,所以私募行业也不尽是大中型私募的舞台,小型私募也会成为赢家。

今年以来,国内、国外多方面因素导致市场波动,上证指数一度低至3041点,作为继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之后第三大机构投资者,私募基金也无一幸免遭受股市动荡的影响。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在成立满4个月的12308只中国对冲基金产品中,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仅录得-2.43%,仅有相对价值、管理期货、固定收益三大策略平均收益翻红,其余策略全部为负。

但尽管股市“劫难重重”,仍有不少私募通过择时选股等操作做到逆市走强,取得接近翻倍的收益。

最高收益-1.18%,五年期最佳产品全军覆没

私募投资是中长跑,短期收益并不能完全代表私募投资水平。私募排排网以产品成立一年、三年、五年进行区分,辅以最近一年融智评级有80%月份是五星为纳入排名标准,持续对这批私募产品进行观察,并纳入最佳产品榜排名。

从前四个月表现来看,一年期最佳私募产品最高收益23.68%,正收益产品占比43.94%,遥遥领先于三年期和五年期最佳私募产品。

由于有私募评级的前置条件,前4月纳入五年期最佳产品排名的有且仅有九只私募产品。五年期私募产品也是市场上优质老牌私募的代表,但是这批成立时间满五年、且在过去一年中有80%年份被为五星的私募产品业绩却并不给力。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9只五年期最佳私募产品最高收益-1.18%,显然全军覆没,无一盈利。但是这批五年期最佳产品首尾差极小,亏损最为厉害的产品-5.51%,依旧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小型私募领跑,大中型私募折戟

除了产品成立年限不同带来的收益差异,从业绩方面来看,不同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基公司业绩也相差悬殊。总体来说,小型私募机构旗下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收益大幅跑赢大中型私募。

私募排排网参考私募管理规模情况,将私募机构划分为50亿以上,20-50亿,10-20亿,1-10亿,0-1亿等5大类型,并筛选出旗下运行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包含3只)上且以上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不同规模私募机构,按公司今年策略收益率前十名,制定出不同规模类型的私募机构排行榜单。

无论是平均收益、最高收益、最低收益,还是正收益公司占比,小型私募均取胜。而50亿规模以上大中型私募公司今年策略收益-4.12%,最高收益4.72%,正收益私募公司数量占比17.50%,在不同规模类型中均垫底。

激进还是求稳?

都说规模是业绩的杀手,是因为在私募行业中,小私募具备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与此同时,船大又好控场,所以小型私募与大型私募各具优势。

小型私募由于规模小,市场知名度低,需要以业绩服众,在操作上更显激进。而成立时间较长的私募已经在行业内具备不错的口碑与知名度,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他们更多考虑的是稳健增长。虽然短期来看他们业绩并不突出,但拉长考察周期,大型私募长期屹立于资本市场,依靠的依旧是稳扎稳打的投资业绩。

求快还是求稳,是每位投资者在购买私募产品之前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热搜

私募基金 产品收益 公募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