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MSCI成分股名单敲定!创业板缺席!这类股票或迎来爆涨

私募排排网 2018-05-23 13:59:25

5月15日淩晨MSCI公司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成分股名单最终得到敲定!从名单中我们不难看出,没有一只创业板股票有幸入围MSCI,创业板无缘MSCI指数。那么未来创业板纳入MSCI的机率有多大呢?私募排排网就此展开了私募调查,从受访的私募机构来看,多数私募认为未来创业板个股有很大的机率纳入MSCI指数,占总数的76.52%;20.65%的私募表示创业板纳入的机率小。

同时,私募排排网就此连线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分别是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财经人士郭施亮。他们对此表达了不同的观点看法。

逾七成私募表示未来创业板纳入MSCI的机率大

本轮调查问卷问题主要是”未来创业板纳入MSCI的机率大小”,从整体的调查结果来看,超过七成的被调查私募认为创业板里面包含很多业绩优秀或具备潜在成长性的优秀上市企业,未来这些长期业绩优良的创业板上市企业最有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有20.65%的私募认为由于流动盘小、估值偏高等原因,创业板个股很难纳入MSCI里面。亦有2.83%的受访私募持不清楚的态度。

对于未来哪些创业板个股有可能纳入MSCI指数,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表示,按照过往MSCI指数的入选标准来看,需要长期业绩优良的股票才能纳入指数,创业板个股由于上市企业业绩波动等因素,暂无法纳入指数,未来创业板中的创蓝筹还是有可能纳入指数。

瑞福资产总经理温东平则认为,创业板里面包含了不少业绩优秀的企业或者具备巨大潜力的成长股,而价值投资一直是国外投资者的主航道,所以这类优质股票在不久将来还是有很大机会被纳入的,所以创业板里面的每一个板块都是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们应该坚持以价值投资的标尺去考量对股票的投资操作。

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MSCI的规则来看,未来创业板里面的医药生物板块是最有可能在被纳入MSCI指数里面的。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则表示,MSCI名单公布的200多只股票,都是国际公认的价值投资股票,相信这些股票未来还是有很大的投资机会。而创业板股票的机制由于存在一些问题,到底是由谁来判断这些创业板股票的盈利情况如何,个人觉得最终还是应该交回给市场来投票。

估值高、流动盘小是创业板未能纳入MSCI的主因

在近期公布的MSCI公布名单中,创业板股票无一入围。对此温东平表示,从MSCI名单来看,我们认为从本次MSCI公司所公布的名单来看,它们的出发点还是偏向谨慎性和安全性的,所以本次主要是低市盈率的大蓝筹“入围”。而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相对偏高,暂不受青睐。

朱坚文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没有股票被纳入MSCI指数,其主要的原因在于个股的流通盘不符合MSCI的要求,并且上市企业估值也偏高。

财经人士郭施亮表示,此次首批纳入名单来看,基本上覆盖着我们熟悉的大盘权重股,但甚少看到中小盘的股票,甚至没有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入围,这确实引起我们的思考。在A股正式入摩之后,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资金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参与到A股市场之中。面对众多的外资资金,并非所有外资资金都看不透创业板或不愿意接触创业板,而这更多还是偏向于保守或稳健型的部分外资行为。而如今首批纳入A股的股票,却没有创业板的身影,要么是MSCI对国内创业板股票的认识度不强、接触度不深;要么是纳入初期的资金偏向于稳健,以获得明确性的投资回报率。

此外,郭施亮亦强调,从首批入围的上市公司名单分析,更多属于经营稳健型的大型企业,甚至处于高度成熟发展阶段的上市公司。对于以新经济作为主导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反而并未入围其中。对此,这或多或少体现出外资的投资行为还是比较传统,而追求投资安全性以及稳健投资回报率的意向更为强烈,至于部分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从外资的角度来看,可能是看不清大方向,或对企业发展扩张没有一个明确性的回报预期,甚至是处于看不透的状态,而对于部分比较稳健的外资而言,可能不敢轻易参与其中。

热搜

MSCI 股票 大盘权重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