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躺赢中国价值!财富版图正在膨胀 上车的时间不多了

私募排排网 2018-05-24 16:59:24

此前纪录片《大国重器》掀起了一股高端装备制造的投资热,从航母到卫星,从核工业到大数据,涉及范围之广让人叹为观止,甚至有人罗列了其中涉及到的一系列上市公司和投资机会。

诚然,纪录片早已完结,但是其中众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才刚刚凸显!

什么才是真正的“价值”?

价值投资难在知行合一,而其中价值投资是什么?总结一下私募大佬们对其的理解,大致可以分为几下两点:

1、买入股票实际上是在投资一个公司,而不是仅仅是在赚差价。如果公司本身在逐渐成长,价值就不断地被创造。那么作为部分股权的所有者,我们持有部分的价值也会随着公司价值的增长而增长。

2、股票既然随时可以买卖,那么自然会存在短期内的供需平衡问题。因此,从短期来看,供需关系决定了股票价格,从长期来看,企业价值会最终决定股票价格。拿贵州茅台来说,从股价看,跌宕起伏。但大势是一直在上升,这背后是因为茅台的业绩在不断增长。

价投理念没变,价值的定义却变了。今年以来大盘蓝筹的的调整,不是价投者们的“跑路”,而是新一轮价值的崛起!

中兴事件唤起对中国价值的重视

4月份,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这一禁令为期长达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国政府此举是对中国科技公司的致命一击,进而达到削弱中国科技创新实力的目的。

这些年来,中国科技发展迅速,自给率不断提升。国产麒麟芯片不断追赶世界先进水平,LCD、OLED屏层出不穷,而许多低端电子产品依然在使用大量国产芯片,而在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更高的通信、军事等领域,几乎找不到国产芯片的踪迹。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进口芯片金额高达2300亿美元,花费几乎是排在第二名的原油进口金额的两倍。此次事件让我们再次认识到: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

在过去,总有一些人抱有幻想,认为只要有钱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那一套错误观念在国人心目中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通过中芯事件,我们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也知道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自己的价值在哪里。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实事求是,才是基本要义。

大国重器的价值红利在哪里?

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一飞冲天,让中华民族梦圆百年“蓝天壮志”;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太空之吻”,让世界再次仰望中国创新的“科技精度”……近年来,我国的科技创新已经开始彰显中国的智慧。高层也开始通过政策引导,吸引具有核心创新力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今年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明确试点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而OLED技术作为高端制造的重要领域,无疑是未来产业下一个白热化竞争点,与芯片一样,向来在显示技术方面领先的都是国外企业,比如韩国两大面板厂Samsung Display与LG Display已经完全垄断中小尺寸以及大尺寸OLED面板,所有下游终端厂商都要依赖于这两家面板厂的屏幕供应。

而在OLED技术的新一轮竞争当中,中国没有走芯片的老路,而是抢先布局,目前已有上市公司在四川成都和绵阳布局了2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其中成都线是中国第一条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2条量产的6代柔性AMOLED产线。

柔宇科技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柔性显示技术难题,在世界范围内都能称得上是柔性屏幕显示行业的独角兽,也无疑是未来大国重器的“种子选手”。与华为、阿里抢先布局芯片领域一样,柔宇科技也先后引进了深创投、松禾资本、IDG、中信资本、基石资本、浦发、中铁、保利等知名机构股东,抱团发展。目前柔宇科技符合独角兽IPO绿色通道标准,投资周期将大大缩短。

结语

中兴事件让我们有点囧,让我们的中国“芯”非常痛!我们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却做不出操作系统;我们能制造飞机、航母、卫星,却依赖别人的芯片。

资本市场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典型地反映了我们打造大国重器的决心,同时也让我们有时间重新思考科技的软肋。复兴之路,韬光养晦,任重而道远。

热搜

价值 AMOLED 价值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