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PO堰塞湖“见底”对A股是利好 看好优质次新股

私募排排网 2018-05-29 10:47:00

据有关报道,近期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随着排队IPO企业的大幅减少,堰塞湖“见底”积极信号突显。那么IPO堰塞湖“见底”,对A股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呢?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等私募。

IPO堰塞湖“见底”对A股而言是利好

对于IPO堰塞湖“见底”现象,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IPO堰塞湖“见底”,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大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未来A股从供求关系上来看,供方的减少有利于整体市场价格的推升。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表示,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审核进度显示,截至5月17日,IPO排队企业数量已降至287家。其中,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有280家,包括沪市136家、深市中小板41家,创业板103家;另外,还有7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核状态。至此,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逐渐“见底”。随着存量的不断减少,IPO排队时间也明显缩短,近期上会的拟IPO公司中有大部分是17年7月申报,从首次提交材料到上回,10个月的时间。

同时钟希杰表示,随着IPO数量的缩小,进一步宣告扩容效应是不断缩减的,但是在于伴随着A股IPO常态化后市场对于扩容已经逐步适应,资金会更加有倾向性的抱团,从而导致了一九行情,二八分化的行情演变;钟希杰强调,我们可以注意到的是,虽然IPO堰塞湖的总体家数缩小,但是过会率是逐步降低的,并且净利润指标并非绝对标尺,现在的审核指标更加看重营收和行业地位、盈利模式可持续性等等多方面。所以我们从反面来看在3-5月份实际上是监管层帮投资人筛选了一遍好公司。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在经过两年的时间A股市场IPO加速扩容后,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逐渐“见底”,那么这就意味着未来IPO新股上市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少,对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情。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随着存量IPO企业的不断消化,国内A股IPO排队的时间逐渐缩短,进一步有利于更加优质的企业快速实现上市的目标,进而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以及综合竞争力。

看好优质的次新股板块机会

那么IPO堰塞湖逐渐消失,哪些行业板块机会值得广大的投资者关注呢?对此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未来IPO新股上市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少,这一定程度上对于中小题材股票特别是次新股板块来说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同时也有为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做准备的可能。

梁滨透露,主要看好优质的次新股板块机会,同时他认为对于优质的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个股应该也是有利好的影响因素。

马澄透露,IPO堰塞湖逐渐消失对中小题材的稀释作用会越来越少,特别是对次新股板块来说是一大利好。他认为这将有利于中小题材股票修复行情的开启,同时他看好次新股+题材股的股价表现。

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对于优质独角兽上市公司而言,广大的普通投资者可以等待独角兽过了新股炒作期以后,可以逢低进行中长线布局的操作。

热搜

堰塞湖 新股板块 次新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