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药明康德引领次新股板块不断创新高 这样投资操作更赚钱!

私募排排网 2018-05-30 11:14:09

近段时间,尽管沪深两市持续弱势震荡整理,个股跌多涨少,投资者较难把握住板块机会。但对于次新股而言,板块指数却节节攀升,不断创出年内新高,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10.21%。经历过大涨的次新股,是否值得买入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机构,接近60%的私募表示目前的次新股股价位置高,不值得投资者买入;40.23%的私募则认为在新股堰塞湖“见底”等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参与次新股炒作。

同时,就次新股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

近60%私募不建议炒作次新股 多重利好驱动板块指数创新高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选项是:目前次新股是否可以买入。从整体调查结果来看,将近60%的被调查私募机构认为目前的次新股处于高位位置,短期而言投资者不值得投资者买入,切忌追涨杀涨。亦有40.23%的受访私募认为在IPO过会审核趋严、新股质量提高以及新股堰塞湖“见底”的背景下,次新股迎来持续的场内资金炒作。

来源:私募排排网

对于次新股板块指数创新高,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由于IPO过会审核趋严,新股IPO发行放缓,场内资金得到了喘息,而相对于老股频频“爆雷”情况,次新股的投资价值明显提升,所以资金短线做多意愿增强。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透露,次新股的火爆来源于上市新股数量的减少,A股市场的低迷以及新股质量提高这三个层面。但是由于新股堰塞湖“见底”与供给预期明显减少,IPO数量的进一步减少,释放了市场的做多热情。由于A股市场的低迷以及部分次新的破发从而促使次新股在一个相对低的点位就开板,从而给了二级市场市场一个炒作的机会。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表示,首先由于2017年以来,IPO过会审核趋严,大部分新上市股票的整体基本面质量得到了改善。同时,由于今年IPO审核速度继续放缓,上市新股的数量不多,进一步驱动了次新股的投资价值提升。其次,喜欢做短线的中小投资者大部分都会把次新股当做第一重点关注的板块。最后,由于次新股盘子普遍较小,拉升股价所需资金较少,很多次新股流通市值都在20亿以下,实力较强的一家或几家机构就有能力实现股价的拉升。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导致次新股板块指数创新高:一是IPO堰塞湖“见底”, 对中小题材的稀释作用会越来越少;二是IPO过会审核趋严,次新股的投资价值提升;三是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机构纷纷在一季度布局优质次新股。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表示,次新股板块活跃反映的是市场风险偏好正在上升,市场资金参与高弹性的次新股风险收益比相对转好。

关注绩优、有主力介入的次新股

那么广大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住次新股投资机会呢?为此陈旋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绩优,市场占有率高,有主力介入的次新股投资。

梁滨表示我们在选择次新股的时候,主要注重六方面:第一、要盘子要小;第二、开板在10个板以内最佳;第三、价格在50元以内为佳;第四、有题材有故事,像600929湖南盐业就是因为盐改,第五要分散投资,第六做好止损。只要把握以上几个要点,就可以比较容易的把握次新股的机会。次新股整体上具有明显的周期性,波动幅度较大,因此还要注意节奏,切忌盲目追涨。

钟希杰透露,次新股天然具备高送转题材,容易在年报、半年报公布时间段内受到资金的炒作。对于次新股近期的拉升更多是市场短线资金抱团的结果。从长期来看还是从优质次新股中选择出独角兽,从行业地位、公司应收、盈利模式可持续,可扩大等多方面进行选择。

对于次新股的投资机会,马澄表示,绝大部分都以次新股+热点题材的形式出现妖股,并且开启连板炒作的模式。而对于选择标的方面,马澄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股价低、流盘市值偏小,具备题材概念“新”条件的次新股。

潘晨兴则认为,对于普通中小投资者来说,操作次新股的难度相对较大,并且对于止损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次新股炒作。

热搜

次新股 板块指数 个股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