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热评:“喝酒吃药”行情再燃 CDR加速A股去伪存真

私募排排网 2018-06-11 09:29:52

上周全球主要股指呈现上涨态势,美国三大股指和港股指数均全面收涨。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周五收跌-1.36%,失守3100点,收报3067.15点。

“喝酒吃药”成为上周看点,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医药龙头恒瑞医药市值也首破3000亿。

从消息面来看,宁德时代周一上市,3000亿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周一开卖,CDR将轮番登场,A股资金面受到严峻考验。6月14日美国还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最新利率决议,美联储加息几乎成为定局,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形成冲击。

【事件】:6月6日,证监会连夜发布一系列关于创新企业的文件,这也意味着近期热议的独角兽企业通过CDR方式回归A股已经进入实施阶段,A股迎来“CDR时代”。与此同时,六大公募基金申请的CDR公募基金产品获得证监会批文。

【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 资金面冲击有限,A股将去伪存真

CDR火速发车实际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一个剪影,供需两侧的一系列举措正在加速A股市场国际化。回顾A股市场国际化的历程,从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再到A股纳入MSCI,乃至可期的沪伦通,主要是从需求侧改革引入外资,而CDR代表的正是A股供给制度向国际接轨,未来资本市场的供给结构更加均衡,向成熟市场靠拢。因此,中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的生态影响深远,对人民币国际化也具有重要意义。关于CDR上市对二级市场“失血”的担心,星石投资认为大可不必,优质企业回归的影响,更有可能是重构估值体系,加速A股股票去伪存真。

重阳投资:CDR有效扩大国内投资者可投资范围

由于市场发行制度和我国经济结构等历史原因,长期以来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一直在A股市场中占有较高的权重。即使近年来占比有所下滑,金融、地产、有色、化工、采掘、机械等七大行业仍占沪深300指数成分的47%,接近半壁江山。尽管中小板和创业板吸纳了很多新经济的代表性企业,但总体上质量参差不齐。这也导致了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投资者为了避开“旧经济”,被迫投向了一些成长性偏弱、但估值虚高的个股,客观上加剧了A股市场“炒小”、“炒概念”的投机氛围。CDR将聚焦于经过海外市场验证的、拥有真正核心技术或独特商业模式的新兴产业公司,有效扩大国内股票市场的可投资范围,使国内投资者更好分享经济转型成果,完善市场结构。

基岩资本:战略配售制度能有效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对于有长期视野的企业,回归国内A股市场对它们总是有好处的,它们应该回来。但是试点针对的总还是那几家很大的独角兽企业,这种体量的公司回来上市或者发行CDR,对资金会产生分流影响。战略配售制度的存在可以有效缓解市场短期内产生的资金压力。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很需要这种高质量的企业来优化A股的产业结构。不然A股太不平衡,没有太多的新经济体,没有太多的头部企业在这里发展。但是独角兽企业目前已经不便宜,他们如果成功在A股上市或者发行CDR,对A股产生的刺激,会不会对创业板形成一种压力?它们的估值本来已经比较高了,未来未必还会有很高的获利空间。当然,买入CDR或者打新股的获利空间大小最终还是取决于它们在国内发行的初始定价。

【市场展望】:

展博投资:可以谨慎但不能继续悲观

在今年这种悲观预期之下,经济数据的连续超预期一直被市场选择无视,股市作为阶段性体现“预期的预期”的市场,往往在这个预期形成和强化的时期反应最为灵敏和充分。虽然我们也无法判断这种预期状况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是目前一致预期已经形成并演绎到比较极致,市场也已经通过下跌充分和放大体现这种预期,从PE/PB角度看,目前全部A股PE为17.2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7.7倍,目前PB为1.78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83倍。可以说市场距离底部已经越来越接近了,在现在时点可以谨慎但不能继续悲观,因为继续悲观下去已经毫无投资性价比可言。

于翼资产:风物长宜放眼量

A股市场正在经历“五穷六绝”的低潮期,指数被诸多利空压制,短期仍然需要降低仓位,耐心等待风险的完全释放。但我们对下半年整体市场的走势较为乐观。随着风险不断price in股价,同时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理历史较低水平,下半年对悲观经济预期的修复、金融去杠杆阶段性缓解都有望带来风险偏好的重新抬升。

钜阵资本:防守为主,等待不确定性因素落地

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资金面。CDR的发行已经箭在弦上,这虽然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但短期来看,也将给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冲击。此外,国内金融监管也在继续加强,资管新规逐渐进入执行时刻,部分地方证监局已向辖区内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整改计划,于6月25日前将书面整改计划上报。短期来看,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且主要集中在本周兑现。建议近期以防守为主,等待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

弘尚资产:短期增量资金入市可能性不大

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权重逐步提高,中美贸易摩擦及全球政治格局变化均可能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外部变量。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的严格实施也使得A股市场资金流出压力持续显现,存量博弈格局较为艰难,短期我们依然认为增量资金入市可能性不大。市场走势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结构分化概率较大,且经历前期市场调整后,部分行业板块及个股估值已基本合理,并不存在大幅下跌基础。坚持在估值安全边际下选股,看好内需驱动型的医药、汽车后服务市场、云计算、休闲旅游和技术研发服务型行业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同时密切关注可能导致市场微观结构出现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因素变化,如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货币政策基调变化等。

热搜

CDR A股市场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