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半年白马股集体熄火 下半年这些行业值得关注

私募排排网 2018-06-11 09:45:19

回顾2018年上半年,在国际环境突变、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之下,A股市场整体处于跌跌不休的过程中。同时,随着上半年白马股集体熄火,而代表新经济的科技成长股则迅速崛起,逐步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代表板块有芯片、软件、新能源等等。那么进入下半年,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呢?私募大佬们看好哪些板块?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部分私募认为下半年A股行情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下半年A股震荡整理为主 创业板调整接近尾声

关于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A股市场经过了几波下跌之后,当前大盘已经回归到3000点之上,但是大蓝筹权重股却陷入了调整弱势的格局,尤其是金融股,甚至出现多只破净股,其实这就是一个底部区域的信号,目前股指依然还在构筑底部的过程。同时马澄认为在IPO不断扩容的情况下,再加上独角兽企业的回归,将会更多地加重A股市场的承受压力。所以在六月份市场波动性不佳,而增量资金不足的市场格局之下,A股市场的震荡结构行情或将会延续下去。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预计下半年A股行情将会以震荡向上为主,结构性个股行情将会继续存在。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则表示,随着中美之间贸易战的摩擦不断,个人认为A股市场肯定会受到不同程度地影响,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下半年谨慎投资操作。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指出,下半年的A股行情走势依然属于偏弱势区间震荡整理阶段。尽管个股的下跌行情已经处在末端阶段,但是我们还要谨防那些之前上涨过但还未回到2014年起涨点时股价的个股,而从目前来看它们已经处在一个股价回归过程中。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我们可以看到2017年5月11日大盘探明短期底部,而根据历史经验,大盘在震荡趋势之下,五月份或者六月份见底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今年的五、六月份利空消息集中爆发,虽然也有重磅利好消息,但是利好消息的发挥作用也需要时间,所以对于下半年的行情我们依然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同时梁滨表示,蓝筹股中有部分个股比如机场、医药、酒类等个股股价逼近前期的新高,而创业板指经过了反复洗盘之后,调整也已经接近了尾声。

波段操作 逢低布局基本面向好的个股

那么下半年投资者应该采取哪些投资策略呢?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为此马澄表示,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我们仍然看好MSCI成份股、大消费类、新能源、新经济等投资方向。

潘晨兴则表示,其看好基本面出现翻转,并且业绩持续向好的行业板块,比如禽养殖、军工等等行业。在投资策略上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应该把握住A股市场的节奏,波段操作参与。

蒋其林表示我们看好医疗、高速公路等防御性板块;投资策略上他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慢慢建仓的策略,通过做一些波段性投资操作来降低持股成本。

陈旋则看好那些有真正上涨逻辑的价值型股票,比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白马股。同时他表示这类股票从长期来看是能稳稳跑赢大势的,并且波动性较小。

梁滨表示下半年蓝筹个股与成长个股都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但是成长股的空间可能会更大一些。在投资策略上,梁滨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传媒影视股、互联网概念个股、酒类个股以及部分消费类个股。

热搜

白马股 熄火 酒类个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