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季末数千亿元流动性缺口袭来 A股能否平稳度过?

私募排排网 2018-06-11 09:49:51

据有关数据统计,6月份有数千亿元逆回购以及MLF陆续到期,而为了让市场能够平衡过渡,央行亦相继运用了多项调控工具,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性。

面对6月份或存数千亿元流动性缺口,私募基金经理是如何解读流动性?同时流动性缺口会对A股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

理性看待数千亿元的流动性缺口

针对6月份市场数千亿元的流动性缺口,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我们考虑到6月份有9200亿元的逆回购陆续将会到期,以及2595亿元MLF到期,再叠加6月份影响A股市场的流动性供求的因素较多,所以为了达到国家调控的真实目标,国内央行利用各种调控工具对冲差不多到期的工具基本上是必然的行为,广大的投资者其实不必过于惊慌失措。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则认为,每逢半年末即6月份国内市场都会出现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但是今年央行为了让市场通过更好、有效、有序的发展,所以运用了更加灵活的各种货币调控工具,同时通过MLF工具进行了超额对冲的手段,为国内资本市场提供了中长期资金支持,以缓解流动性的压力,让市场保持较为充裕资金的局面。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透露,一般而言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份都是因为处于季末的敏感时间段,各大中小银行为了保证银行内部的报表好看,都会选择不对外面放款,从而导致了市场上出现资金紧张的局势,所以对于6月份将会出现数千亿流动性缺口的现象不足为奇。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向私募排排网表示,近期央行对市场资金流动性的收紧无疑会对二级市场产生较为巨大的冲击,但是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主要是银行根据央行的指示,采取了的是流动性中性策略。

短期A股影响较大 加剧A股波动性

6月份存在数千亿元的流动性缺口,会对A股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对此马澄表示,对A股市场来说,市场资金流动性决定了增量资金的水平线,而资金面流动性的收紧进一步体现了A股市场一致对央行降准的预期加强。

潘晨兴向私募排排网透露,个人认为上述情况会对A股市场造成更多地是短期情绪上影响,中长期A股影响并不会很大。

蒋其林亦持上述类似的观点,他直言流动性缺口会对A股行情造成短期的压力,但是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相信央行能够让资金面得到有效地缓解。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6月份资金缺口主要是出现在整体的金融整顿货币调整的大背景之下,流动性对A股行情走势会有直接的冲击。同时陈旋强调,从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行情属于比较弱市行情,整体资本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和上涨逻辑,其实类似于2011年--2013年的行情,所以震荡筑底过程将会漫长并且比较熬人。

梁滨对此表示,基于我们判断,流动性的缺口不会改变或者不会影响A股行情未来的趋势,但是却会加剧A股市场的波动率,建议投资者们谨慎投资操作,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热搜

流动性 A股市场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