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000点岌岌可危!私募:耐心等待市场走出底部

私募排排网 2018-06-13 15:58:33

上周五工业富联首日涨停开盘,封单超过百万手,吸引资金量更是高达60亿元,巨大的抽血效应加剧了A股市场资金面紧张,当日沪深两市重挫,沪指暴跌1.36%,3000点岌岌可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对于工业富联带来的效应,A股市场后续走势如何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一些私募人士观点,部分观点表示耐心等待市场底部出现,控制好仓位情况。

耐心等待市场走出底部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股市谚语 “五穷六绝七翻身”,目前A股市场似乎要 “六绝”进行到底,6月份A股行情仍然探底调整,但是市场筑底过程并未完成,所以市场还有一段时间继续煎熬!从目前技术面来看,沪深两市近期反弹回补了5月30日的下跌跳空缺口后,但是却选择了继续下跌调整!创业板指数走势更加弱势,至今未回补5月30日跳空缺口,但是我们认为创业板指1700点之下是最佳建仓抄底区域。

至于对未来市场的走势看法,黎仕禹认为市场在下半年还会大概率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理由是从去年春节过后至今,市场从未有过像样的一波反弹行情,所以在熊市底部震荡期间,每一年市场都有一波或几小波反弹行情的。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市场走出自然底部。

珀源私募董事长吴国平表示,近期杀跌的主要来自权重股,极度超跌的券商股是市场能否扎实底部区域的关键板块。所以市场惯性杀跌之后,我们可以特别关注下券商板块走势,如果异动甚至集体躁动,那么我们可以视为市场有反击构筑底部的信号。同时吴国平表示本周最可能的走势是极度压抑后迎来报复性反攻走势!

巨丰投资认为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股指超跌反弹,周四周五股指大幅回落。周五金融和强周期补跌,个股加速杀跌,沪指跌破3100点,创业板盘中再次跌破1700点整数关。市场成交量萎缩至3541亿。本周,市场利空将接踵而来(宁德时代上市,世界杯开幕,美联储加息,美国宣布征税名单等),如果A股能挺过去,将迎来艳阳天。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整体上看,指数上攻乏力难以上行。市场想要摆脱盘整格局,缺少什么?成交量才是根本。当前独角兽CDR,加上存量博弈缺乏量能,后市操作继续谨慎。从走势看,权重回暖,题材低迷,白马股休整,板块轮动可见。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表示,随着监管层正式发布CDR发行与交易细则, 小米、BAT等一批互联网巨头将在A股市场上市。而关于独角兽和CDR的回归,我们认为在存量资金甚至减量博弈的环境下大规模融资带来抽血效应会引发市场担忧,场内不少机构大规模调仓腾出资金申购它们,所以近期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持续资金出逃,引发盘面剧烈波动。

严格控制好仓位 切忌追涨杀跌

对于下一步市场投资机会,黎仕禹认为在市场牛市未确认到来之前,市场主流投资热点仍然以防御性板块为主,如大消费和大健康等等,同时他表示激进的投资者则需要考虑次新股和科技股,以及部分主题投资概念股即可。最后黎仕禹强调,投资者要严格控制好仓位大小,谨慎投资者不超过3成中线底仓,而激进投资者者不超过5成仓位,拿2成仓位滚动做T。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适当适量进行投资,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

巨丰投资建议广大的投资者们可以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独角兽概念股票。

马澄表示,对于当前市场反复震荡筑底,没有趋势性行情下,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追涨杀跌是大忌。建议采取防御策略,规避高位滞涨股和问题股,低位题材小盘快进快出原则。阶段策略上,观望为上,或侧重于高控盘锁仓股。

热搜

私募 券商板块 主题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