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毅:A股跌跌不休外资缘何持续买入

私募排排网 2018-06-13 17:03:35

A股6月11日大幅下挫创阶段低点后,当天两市成交只有3200亿。外资不惧两市低迷,继续加仓趁机抄底,沪深合计加仓42.6亿,净买入额创下A股纳入MSCI以来单日次新高。并且是在尾盘集中流入。沪股通尾盘放量买入的情形,在5月31日A股正式入摩前夕也出现过。当天沪股通使用额度达36.26亿元。据介绍,这种现象应该是外资集中配置造成。因为所有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基金会在5月31日收盘前完成相关配置操作,避免跟踪误差,而主动型基金会机动调整配置。尾盘拉升应该与外资主动性基金的操作风格关联度不大,主要是A股跌至技术支撑位,引发资金抢筹。

其实北上资金自五一以来就开始抢食大消费,到6月1号正式入摩从未停歇,昨天趁指数杀跌新低继续抢食消费白马,从当前市场环境来判断,大消费逻辑依然有效。我们可以从最近外资买入的标的一见端倪:

6月11日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2亿元,恒瑞医药大跌,没有减仓净买入恒瑞医药1.4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美的集团金额最大,达8.57亿元,创下该股单日最大净买入纪录;净买入格力电器5.63亿元。目前外资狂买电器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青岛海尔三股合计加仓超过15亿元;还有一些二线股,如:华润三九、首旅酒店、潍柴动力等;近期高位的中国国旅、海天味业少量减仓;牛奶低位加仓了20亿,现在继续少量减仓;海康威视六月少量减仓。外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买入A股股票。去年10月1日,外资持股总市值4369亿。到今年5月31日,总市值是6852亿(期间加仓1647亿)。外资8个月赚836亿,利润率超16%大盘大跌还能赚钱,上证指数跌7.6%,深证成指跌7.2%。外资4月和5月加仓895亿,6月前七天加仓231亿。

外资投资机构重视基本面,主要做中长线投资布局,向外资学习配置A股,逆势而行,底部买入。从上市公司季报看QFII配置A股整体节奏:重仓个股数量变化不大,反而略有增加。目前看来外资现在对A股市场兴趣越来越浓。从估值上来看,沪深300的市盈率还不到15倍,跟道琼指指数25倍的市盈率和纳斯达克指数35倍的市盈率相比,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这些外资对A股加大了投资力度。资本的逐利性使得A股越发的有吸引力,他们也闻到了其中的商机,所以实际上说他们下手也是蛮狠的,现在外资大量增持A股蓝筹股,对我们是很好的启示,表明A股特别是蓝筹股已经具备较大吸引力。

人物介绍

李毅 广州恒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硕士,从事投资20多年以上,做过实业,涉足过计算机,医药,社保系统,通信,房地产,电力,互联网+等数十个行业的产供销管理,控制流程,运营;对实体有更深入的了解和独特的看法。精通财务金融方面的知识,熟悉投融资分析、风险评估和各种投融资流程,了解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行业或上市公司分析能力,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

专业理论系统扎实,投资信仰清晰笃定,执行有效可靠。宏观环境、行业特征、个股时机识别、人性把控基本能做到相对知行合一。对股市投资有独到的深刻理解和见解,反对单方面重视价值投资或者投机,认为投资是集专业知识,心理素质,操作能力,资金条件和时机等各方面的综合要素运用的战争,完整系统的投资理论,应该强调综合素养和条件。

热搜

跟踪误差 潍柴动力 个股数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