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加息事件落地后就是猛虎吃肉良机

金融界网站 2018-06-13 18:50:11

今天市场走得偏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美国马上要公布是否加息了。其实美国加息对市场有多大影响呢?美股纳斯达克都创了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离历史新高也一步之遥——人家的股市都不怕,我们大A股怕什么?因此,很可能是市场主力借这个利空来进一步打压股市,一旦加息事件落地,市场有望展现强劲的反转走势。

昨天谈到,工业富联马上要开板了,对盘面(尤其是近端次新股)会有一定的冲击。工业富联今日成交了158亿元,而上证今天的成交额才1559亿元,工业富联占了其中的10%多,吸血效应明显。也正因为这种它的冲击,近端次新整体弱势,大盘也呈现普跌的一种格局。但这种吸血效应明天开始会逐步消散,市场会回归正途。

指数下跌,但文化传媒板块相对抗跌,像新经典、金逸影视、横店影视等都强于一般个股,这些能逆市横盘的个股,值得多一份留意。一旦市场企稳反弹,它们很可能率先上涨,甚至给大家带来惊喜。大家可以顺着这种思路进一步挖掘,找到这些抗跌的票,再进一步深挖它的逻辑,看看有没有坚实的理由支撑它进一步上涨。这是一个挖金矿的过程。

昨天说到,猛虎已经出洞。而今天市场借美国加息事件刻意打压,一旦加息事件落地,很可能就是猛虎吃肉良机。

热搜

美国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