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千股跌停重现A股 私募:这类股票值得关注

私募排排网 2018-06-21 13:24:00

6月19日上证指数放量跌破3000点,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最低探至2871点,收盘报2907.82点,暴跌3.78%;创业板指暴跌5.76%,收报1547.15点,千股跌停再次上演,投资者损失累累。

伴随着沪深两市大幅下挫,跌破发行价的上市公司数量亦呈现增多的趋势。对于破发个股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广大的私募机构,其中有53.73%的被调查私募看好破发股的投资机会,他们表示近期沪深两市下跌,破发个股正回归估值洼地,值得投资者关注;40.52%的私募表示从技术面角度看它们正处于空头排列,不看好破发个股。

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对此他们给予了不同观点看法。

超五成私募看好破发个股

本次调查问卷内容主要以是否看好破发个股为主,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超过五成受访私募看好破发的个股,他们认为随着A股市场持续下跌,大量破发个股正回归估值洼地,而这往往是市场市场接近底部的特征之一。亦有40.52%的私募认为目前破发个股呈现空头排列,不看好破发个股的投资机会。另外,5.75%的私募对此持不确定的态度。

昨日沪市放量跌破3000点、2900点两个整数关口,两市出现了大量跌破发行价的个股,对此引领集团基金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技术角度上来看,它们多数呈现持续阴跌的技术形态,K线形态是空头,切勿轻易抄底。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A股市场长期持续下跌回归估值洼地的时候,往往会伴随着大量破净、破定增价、破发行价的个股出现,而这往往又是市场接近底部的标志。当前破净析块中的108只破净股主要集中于银行、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其中银行业破净股数量高达到16只,并且房地产行业亦有13只破净股。从业绩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破净股数量居前的银行板块,一季报业绩表现最为亮眼。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则认为,对于沪深两市跌破发行价的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241家,但是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应该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因为个股发行价是根据行业市盈率来定价发行的,但是新上市的公司盈利能力以及前景未必会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同,这点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在当前IPO新股发行制度之下,新股上市之初就会有一大笔市场资金被打新者拿走,所以当次新股被炒作之后,必将进入一段长时间的调整过程。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指出,近期沪深两市又有大批的上市公司跌破了发行价,并且破净的股票也呈现逐步增多的趋势,资金流动性也正在向价值白马股这类股票聚集,一般情况下当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时,就会出现上述那些特征。

尊重市场趋势 逢低买入业绩优良股票

那么沪指跌破3000点之后,私募大佬的投资策略有哪些呢?为此潘晨兴向私募排排网透露,在未见市场底部出现持续放量反弹的情况下,建议广大的投资者们应该尊重市场趋势,切忌追涨杀跌,不要盲目参与题材股炒作!

马澄建议投资者在选择破净个股的时候,应该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或者选择那些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

对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来讲,梁滨透露有一部分个股确实存在一时半会的投资机会,但是确实还有一部分个股是被错杀的,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应该特别关注那些消费类的跌破发行价的个股。

陈旋透露,A股在历次熊市过程中,都会伴随着大批股票破净并且无人问津的情形,因为潜伏的投资周期也会较长,所以建议投资者们分仓持有个股,但是要把部分仓位配置在公认的白马价值股上面,避免踏空和减少亏损。

元朔投资总经理蒋其林认为,在弱市行情里面,市场遍地都是处于价值洼地的股票,建议普通投资者们应该冷静思索,逢低买入业绩优良的股票,重仓耐心持有,长时间捂股一定会带来丰厚的回报。

热搜

股票 跌停 私募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