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资逆势大举抄底A股 市场底部已现?

私募排排网 2018-06-29 13:22:14

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弱,千股跌停再次现身A股市场。伴随着市场的大跌,场内资金纷纷抛售股票逃离A股,以规避未来不确定性系统性风险。而不同的是,尽管A股断崖式暴跌,但是外资却选择逆势抄底股票,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处在底部区域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机构,逾六成的私募机构表示A股暴跌之后市场估值处在低位,部分个股仍具投资价值。29.56%私募并不认同A股处在底部区间。

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就此连线了六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部分私募建议投资者进行投资操作时应该从基本面入手,选择投资标的作长线投资。

逾六成私募认同市场估值处在底部

本次调查问卷以外资抄底是否意味着市场处于底部为主,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超过六成的受访私募认为经过持续的下跌之后,市场估值水平处在底部,目前A股市场部分个股存在极佳的投资机会,他们认为A股处在底部区域;接近三成的私募表示每逢股市下跌均会出现外资进场的消息,但并不意味着A股底部区间的出现;8.72%的私募仍持不确定的态度。

对于外资逆势抄底A股,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外资逆势的投资方向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往往代表市场处于在底部区间,跌出了投资价值。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A股市场虽然近期出现大跌,但是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逐步回落到底部区域附近,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外资普遍以长期投资为主,这个时候逆势买入股票长期来看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目前A股市场个股走势分化极大,所以投资者选股难度相对较高。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向私募排排网透露,外资抄底市场表明A股市场存在部分极具投资价值的个股,并且这些投资标的目前已经接近底部,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表示,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有部分蓝筹白马股是相对强势的,主要原因是外资买入优质的蓝筹白马股,而需要明确的是外资只会买有长期回报,业绩稳定或者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外资并不会参与垃圾股的投资操作,因为相对于国际市场动则数倍的题材炒作收益,A股一天10%封顶是不会对外资产生吸引力的。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认为外资逆势抄底反映出国际投资者一个成熟的投资操作风格,同时也反映了外资对待A股市场的一个积极态度,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外资对A股的未来充满了很大的信心。虽然外资持续的买进A股,但是也无法决定a股短期的走势。

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透露,外资抄底并不是本次市场下挫才有的现象,而是市场涨跌与投资者买卖关系之间长久存在的悖论。一直以来,A股市场的投资者构成一直都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要载体,当然也存在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心理散户化。几乎每一次大盘大幅度下挫都会伴随着外资抄底的影子,这并不是什么“阴谋论”,而是简单的人性博弈,或者叫所谓的“专业性”。每个投资者都知道不要“追涨杀跌”这个浅显的道理,但实操起来呢,却往往受到“羊群效应”的桎梏。

多维度选择投资标的 重点布局绩优股

那么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呢?为此马澄表示,外资买进的股票多数是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比如MSCI里的大消费板块、医药、酿酒,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

辜若飞建议中小投资者需要深度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然后再进行投资操作,相信当前位置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叶瑞尧表示,随着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投资者们对有确定性增长、稳定分红、被大幅错杀的个股可重点布局。

朱坚文建议广大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业绩增长强劲,长期股东回报稳定的公司。同时他建议投资者也需要警惕大陆资金借道沪深股通去炒作题材股的风险,部分不知情的投资者会认为是外资买入而跟风,这可能会导致较大的投资风险。

梁滨认为,投资者可以认真整理外资买进的个股,然后根据自己的风格从中优中选优进行逢低买进,或是跑赢大盘的一个错的方法。

张然表示,市场经过长时间的震荡,高泡沫行业估值得到遏制,也已经让一些估值低业绩优良的企业浮出水面了,投资者更深刻的认识到“价值投资”的“价值”,是最好的规避踏错涨跌节奏的“良药”。要对真正优秀的企业有信心,不要畏惧短时的波动,而要从宏观经济趋势、国家经济转型期和社会根本需求去看待各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给予不同行业合理的PE区分,理性的看待企业的内在价值。

热搜

外资 抄底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