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市公司护盘行为正式上演!“贪婪”时刻已经到来?

私募排排网 2018-07-11 10:36:01

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在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A股上市公司护盘行动开启,包括增持、回购、终止减持计划、加码中报分红等护盘手法,一时间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那么私募是如何解读上市公司护盘行为的呢?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广大的投资者关注呢?

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部分私募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的护盘行为对市场影响不大,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候,需要认真分析上市基本面再做投资决策。

护盘行动对市场影响不大

对于上述护盘行为,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6月中旬跌破3000点关口以来,A股护盘行动增持、回购,终止减持计划、加码中报分红等手法上演,这些行动都只是发生在少数的个股上面,并且且增持的金额也不大,对整个大的市场环境而言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也没有起到示范作用!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透露,A股的护盘行动是大股东对于股价低估所采取的一系列维护股价的行为,代表着管理层以及大股东对于当前股价的一个态度。当大面积出现类似情况的时候,我们通常认为A股市场进入了比较低估的区间,是投资者介入市场的最佳机会。

君禾资本表示,一方面很多小的上市公司由于股价跌幅较深,股权质押接近平仓线,所以是被动增持、回购,用以增强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信心,达到维稳上市公司股价的目的。另一方面,很多上市公司目前已经跌到被低估的局面了,部分公司的二级市场估值水平甚至低于一级市场,所以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价值的认可,上市公司也会选择回购、增持等护盘行为。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向私募排排网透露,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跌破3000点关口之后,市场情绪出现了恐慌,持续的下跌一度引发了股权质押平仓的风险。上市公司护盘行动增持、回购、终止减持计划、加码中报分红等手法,都是迎合A股市场波动和金融政策而采取的一系列稳定股价的行为。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表示,随着股市的不断调整,尤其上证指数跌破相关整数关口之后,对于市场投资情绪打击较大。而对于持续下跌个股的股东,高比例质押面临平仓风险,其采取增持、回购,终止减持计划、提高中报分红等手段均为护盘行为。

谨慎对待上市公司护盘行为

针对上市公司护盘行为,哪些行业或者投资策略值得投资者关注呢?为梁滨表示,这些护盘行为本身对于我们来讲并不意味着个股会有怎么样的表现,还是需要对这些个股进行详细分析,再做出是否值得买进的投资决定。

潘晨兴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很多A股上市公司出台了一些增持、回购等护盘措施,但是鉴于目前的市场行情不稳定,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仍然需要谨慎看待这些护盘行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君禾资本透露,A股市场分红率不断上升是未来大的发展趋势,这也有助于引导A股市场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关注。因为公司的股息率水平是长期机构资金,尤其外资机构非常关注的指标之一。而增加分红比率,将有助于减小市场的换手率,增强A股市场的稳定性。

热搜

正式上演 估值水平 增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